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兴成长混合,代码400025)04月17日净值下跌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34元,累计净值为1.5034元。

  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31%,今年以来收益-1.71%,近一月收益-4.97%,近一年收益16.35%,近三年收益2.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然,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4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0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8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1%)、五粮液(持仓比例4.8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44%)、桃李面包(持仓比例4.3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1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6%)、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海外美日欧等经济体也陆续进入经济复苏通道,各经济指标表现较好,美国进一步确认升息通道,但同时通胀预期渐起。2017年,中国经济整体运行平稳,通过“去产能”“去杠杆”的继续深化,中国经济正在微观上进行着产业结构优化,企业盈利和银行不良资产率得到改善。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城镇化率稳步提升,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医疗教育等产业得到更多关注。战略新兴产业经过多年的培育后也开始显露头角,为国家战略转型积蓄力量。报告期内,上证综指呈现震荡向上走势,全年上涨6.5%,沪深300指数涨幅21.8%,价值白马的龙头效应显著;而深圳成指上涨8.5%,创业板指下跌10.7%,分化明显。根据wind的数据统计,申万行业中60%的行业实现了正收益,其中有色金属、电子、钢铁、医药、建筑装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35%、24%、20%、13%、10%;跌幅最大的三个行业是商贸、农业、纺织服装,分别下跌了18%、15%、14%。行业分化明显,主要基于投资者对于业绩的追逐达到了近年来的高点,受益于政策且盈利可持续兑现的行业均有较好的表现,特别是行业龙头的股价表现更为可观。报告期内,本基金在成长型消费领域里面做了重点配置,一方面我们看好中国消费市场的长期增长和龙头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另一方面我们看好新型消费与互联网、信息技术结合的新模式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因此做了重点配置。比如我们在2017年对白酒行业景气回升行情的把握以及创新药政策出台后对医药行业的行情把握。2017年,本基金实现了较好的绝对收益,并在相对排名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8.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4%,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8.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欧美经济复苏持续,美国一系列刺激美元回流和贸易摩擦再起的预期都对国内市场产生不利影响,2018年海外市场对国内的负面影响加剧。而国内市场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不能一蹴而就,但机会和风险并存。一方面,“去杠杆、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方向,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经过近年来的培育也开始萌发动力,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积蓄力量。这里面蕴含的机会值得我们深入挖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新兴成长混合(4000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