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代码162214)04月17日净值下跌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20元,累计净值为0.9220元。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0%,今年以来收益-10.40%,近一月收益-8.98%,近一年收益8.47%,近三年收益-42.1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庄腾飞,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0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0%)、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77%)、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5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4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45%)、福耀玻璃(持仓比例3.3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国内经济数据稳中有升,企业盈利保持平稳,流动性环境有所趋紧,利率中枢全年逐季度上行。受到利率中枢抬升和金融监管的影响,2017四季度股票和债券市场波动率有所放大。全年来看,基金组合操作平稳,换手率相对较低,在2017年四季度后半段,基金组合进行了一定调整,适度增加了各个细分行业内的优质中小市值公司。从2016年年末开始,基金组合基于自身基金契约对行业权重的要求,组合的投资风格定位在价值成长,行业配置和风格配置相对均衡,在稳定价值的部分,全年维持了重点配置的大金融、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通过长期持有获取业绩增长的收益;另一方面,在白马成长风格部分,持有电子、通信、医药、建材等PEG合理、业绩持续稳定成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通过中长期的持有获取业绩的稳定收益。在传统周期板块,我们也重点寻找一些价格趋势相对平稳、产能有持续扩张、盈利未来三年符合增速相对稳定的细分周期龙头公司,包括石油化工、钢铁等行业。2017年初以来,基金管理人在组合管理方面的投资理念和方法逐步固化,换手率逐步下降,投资方向和组合风格越来越明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8年的宏观经济相对平稳,预计上半年总需求依然相对偏强,国内经济和海外经济的需求较好,下半年国内需求存在小幅回落的可能。因此,企业盈利的趋势在上半年依然会维持小幅上行的趋势。考虑到2018年上半年资管新规落地和PPP政策的相对收紧,对于社会融资的总量增长有一定影响,对下半年的总需求形成拖累。因此,从长端债券利率水平上看,我们判断,利率在2018年上半年维持高位,在2018年下半年有小幅回落。经过了一年的估值上行,我们预计,2018年证券市场的波动会加大,考虑到金融监管的加强,机构投资者会更加注重在低估值板块和上市公司中寻找基本面上行的机会,低PE会成为2018年A股投资的重要考量因素。与此同时,我们认为机构化的趋势会成为A股市场未来的必然趋势。伴随着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加速和长期资金逐步进入市场,包括海外长期资金、基本养老金、寿险资金和银行委外资金等,持续稳健内生增长的权益资产会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各个行业具备国际竞争力、细分优质龙头公司将会有估值溢价,长期持有的情形下具备一定的确定性收益的空间。我们的组合将重点聚焦于稳定内生增长、高ROE的行业龙头公司和PEG合理的白马成长股,通过中长期的持有获取上市公司稳定的内生业绩增长,让组合持续稳健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1622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