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优享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南方新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新优享,代码000527)04月17日净值下跌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760元,累计净值为2.3760元。

  南方新优享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60%,今年以来收益-6.16%,近一月收益-5.68%,近一年收益13.90%,近三年收益49.7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4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60%。

  章晖,自2015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4%)、五粮液(持仓比例4.8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92%)、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7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6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95%)、鲁西化工(持仓比例2.84%)、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68%)、亨通光电(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的A股市场呈现出结构性牛市的特征,沪深300指数上涨21.8%,但A股中位数下跌超过10%。各行业分化很大。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涨幅都超过40%,军工、计算机、传媒、纺织服装行业跌幅接近甚至超过20%。新优享基金在2017年绝对收益超过30%,也跑赢了业绩基准和同业,主要得益于我们对食品饮料、家电、保险等行业的超配,我们对于相关公司的基本面趋势判断比较准确,它们的市场表现也给予了正面的反馈,但由于仓位始终过低,整体业绩相比其他绩优基金并不突出。此外,四季度新优享基金的回撤幅度较大,虽然导致净值回撤的相关标的基本面趋势并未出现恶化,但如果寻找到性价比更高的标的,优化持仓结构,对持有人的用户体验来说可能会更好。全年下来,新优享基金的规模从2016年底的两亿左右增加至2017年底的17.6亿左右,我们在此感谢持有人的信任,并承诺继续勤勉尽责,希望能给您带来长期稳健的业绩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3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已经公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和业绩预告来看,A股作为一个整体,四季度业绩增速大概率与三季度持平或者略微放缓,这也印证了我们四季度报告中对于A股基本面趋势平稳增长的判断。市场可能的风险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更加严厉的监管政策出台,二是通胀水平的超预期,三是美国资本市场的超预期扰动带来的联动效应。具体到行业层面,地产、建材和钢铁是2017年四季度业绩最好的行业,我们会进行配置并保持密切跟踪。消费是以一年维度基本面最确定的板块,但目前的估值水平处在历史偏高的位置,我们对消费股的预期收益率相比2017年要低,但认为它们仍有绝对收益空间。?从弹性角度,我们仍然最看好周期成长股,这类股票拉长看有周期属性,所以市场给的估值不高,但我们研究发现有些公司成长的持续性比市场预期的要强。这类公司符合我们偏好的“估值合理的成长”的标准,其投资机会在于两个方面,或者是需求比预期要好,或者是需求稳定,但供给比预期恢复得慢,而这些公司由于自身布局前瞻或运营规范,有产能扩张能力,在这两种情况下,它们都有望实现比市场预期更可持续的增长,甚至获得向上的估值弹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新优享(00052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