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银河竞争优势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成长混合,代码519668)04月17日净值下跌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57元,累计净值为2.8965元。

  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9.86%,今年以来收益-7.71%,近一月收益-6.34%,近一年收益4.37%,近三年收益2.63%。

  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5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祝建辉,自2016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爱建集团(持仓比例8.4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5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7.38%)、五粮液(持仓比例7.06%)、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96%)、白云山(持仓比例4.3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7%)、江粉磁材(持仓比例3.46%)、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基金的运作,2017年资本市场结构性机会显著比2016年要好,因此今年基金操作整体比去年好做,本基金运作上半年好于下半年;2017年1季度重仓持有的白酒板块取得了不错的表现,但是自下而上选择的部分成长股表现偏弱,季度末重仓配置的保险股目前回过头来看是比较前瞻的;2017年2季度市场由于金融去杠杆和监管政策的严厉超预期,市场整体出现了回调,但是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本基金持仓的白酒和部分白马股受益于市场对业绩确定性的追捧,2季度表现依旧靓丽,而基于“吃喝玩乐”轮动投资逻辑的航空和出境游表现低于预期,苹果产业链股票配置比例过低,未能贡献较大的收益;2017年3季度由于市场监管的缓和,周期类行业受供给侧改革的价格催化表现强势,基金重仓布局的保险行业贡献收益较多,酒店行业的配置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回报;2017年4季度前半个季度表现符合预期,后半个季度由于苹果产业链股票的持续下跌导致基金净值产生了较大的回撤,配置的地产和水泥股表现符合预期,同时重仓的白酒和保险业的上涨也对冲了整体净值的回撤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指引,货币政策依旧维持中性偏紧,财政政策维持积极,但是市场目前的预期是财政政策力度会有所减弱,经济总量预计不会有大的波动,从结构来看,房地产投资是否好于预期,租赁住房投资的规模是关键,而环保对供给端的影响预计仍将持续,因此周期性行业依旧会有阶段性的机会,海外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未来美国基建投资的落地,海外定价的大宗商品可能好于预期;随着企业盈利的好转,居民可支配收入有望增速回升,消费的稳定增长依旧可期,而农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实施将有利于中低端消费的增长;在企业盈利好转、现金流以及资产负债表修复的背景下,不受政策限制的行业可能重新进入资本开支支出增加的阶段,能够提升产业升级的中游制造行业将显著受益;在全球经济复苏共振的背景下,通胀预计将稳步回升,利率易上难下,通胀受益的板块将存在重估的机会。基于上述判断,本基金对2018年股市期望乐观,预计行业表现的差异将小于2017年,市场风格将趋于均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成长混合(51966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