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鑫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中银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鑫利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536)04月17日净值下跌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80元,累计净值为1.1480元。

  中银鑫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6%,今年以来收益-1.49%,近一月收益-5.47%,近一年收益9.51%,近三年收益--。

  中银鑫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涂海强,自2016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7%)、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5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33%)、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2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2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18%)、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74%)、小天鹅A(持仓比例4.07%)、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94%)、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2017年,全球经济稳定复苏,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均出现回升,全球货币政策逐渐退出宽松。具体情况来看,美国经济表现整体强势,经济景气不断提升,制造业PMI指数从2016年末的54.5大幅上升至59.3水平,通胀达到2%的长期均衡水平,就业持续改善,失业率从4.7%进一步下降至4.1%左右,美联储全年加息三次并公布缩表计划,货币政策逐步收紧。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制造业PMI指数从54.9上升至60.6,CPI同比增速稳定至1.3%左右。日本经济从下半年开始小幅复苏,PMI指数从2016年末的52.4上升至54.1,通胀回暖,就业改善,失业率从3.1%降至2.8%。

  国内经济方面,在国内外需求复苏影响下,宏观经济保持韧性,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GDP实际同比增长6.9%,较2016年提升0.2个百分点。通胀总体处于低位,CPI同比增长1.6%,PPI从年初的6.9%回落到年末的4.9%。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较多,基建投资同比增长约14%,美元计价出口增速大幅回升至11%以上。政策方面,央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实际操作中性偏紧,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推进金融去杠杆,全年M2同比增长8.2%,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2%,新增人民币贷款13.5万亿元。

  2.市场回顾

  2017年,债券收益率全年震荡上行,债券指数普遍下跌,全年中债总全价指数下跌4.26%,中债银行间国债全价指数下跌4.83%,中债企业债总全价指数下跌9.84%。具体来看,一季度国内经济延续回暖趋势,债市还面临表外理财首次纳入MPA考核、央行两次上调货币政策工具利率、美联储在3月加息如期落地等多重利空,长端收益率震荡上行,十年国债收益率上行27bp至3.28%,十年国开债上行36bp至4.06%。二、三季度金融去杠杆和风险防范成为监管主基调,监管层表态加强监管协调后市场情绪略有平复,二季度债市收益率仍旧向上寻顶但上行趋缓,而在三季度,由于前期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经济下行未被证实,债市收益率走势表现纠结,十年国开债上下波动在不到20bp区间内,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四季度基本面仍然维持较强的韧性,十九大会议后各项监管政策逐步落地,也强化了市场对强监管的预期,债券市场经历了快速的调整,10年国债上行了40bp、10年国开债至高点上行约75bp。货币市场方面,主要受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政策的影响,年初上行速度较快,下半年央行维持“削峰填谷”操作后,资金利率表现较为平稳,全年利率中枢有所抬升,银行间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值在2.72%,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值在3.35%。

  可转债方面,整体跟随股市宽幅震荡。其中上半年中证转债指数上涨2.58%,个券方面,歌尔、白云、宝钢EB等偏股价值型品种表现较好,分别上涨21.10%、11.99%及9.86%;下半年中证转债指数下跌2.67%,个券方面,宝钢EB、国资EB、三一等金融周期大盘转债表现较好,分别上涨21.24%、16.84%及2.02%,模塑、久其、九州等偏股型小盘转债表现较弱,分别下跌19.33%、16.43%及13.36%。股票市场方面,整体震荡上行,但全年分化明显。其中,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2.86%,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10.78%,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10.12%;下半年,上证综指上涨3.74%,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9.87%,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5.56%。

  3.运行分析

  本基金全年策略保持一致,以高等级债券配置为主,结合银行存款和货币市场回购,保持适当的基金组合久期和杠杆比例,辅以少量配置优质个股,合理分配类属资产比例,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以把握绝对收益为主,借此提升基金的业绩表现。其中一季度适度调整了资产配比,增加了部分年内到期同业存款及存单配置比例,降低债券仓位及久期。二、三季度资产配置未有明显变化,四季度受基金大额赎回影响,仓位集中于权益部分,配置于优质蓝筹成长股,并通过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增厚收益。通过合理分配类属资产比例,使得组合全年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本基金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4%。

  报告期内,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进入普遍复苏阶段,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通胀预期回升,欧洲日本经济持续复苏,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鉴于对当前经济和通胀增速的判断,国内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仍客观存在,但宏观政策保持定力,从追求增速向追求质量和效益的方向转变,仍将注重于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风险防控,控制宏观杠杆率。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重在结构调整,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金融监管持续推进。社会融资方面,银监会将重点控制居民杠杆率的过快增长,继续压缩同业投资,严格规范交叉金融产品,推动银行及早开始理财业务转型。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对2018年债券市场的走势判断保持谨慎乐观。预计2018年宏观调控政策整体保持稳定,双支柱调控框架下金融监管持续推进,货币政策以稳健中性为主,加强监管协调,维护合理稳定的流动性。预计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可能小幅下行,银行间资金面状况整体也有望保持稳定。经济基本面有一定下行压力,赤字率下调及地方融资强监管后基建投资可能出现增速下行,房地产投资在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难以拉动经济增长,制造业投资保持稳中有升。物价方面,通胀预期虽有所抬升但整体对债市的压力较低,PPI持续回落。海外方面,美联储全年预计加息3到4次,欧央行也存在较大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因此对全球债市形成一定压力。考虑到金融改革的深化和金融监管的趋严,经济基本面存在下行压力,货币政策取向总体中性,但利率债供给压力不小,预计全年债券收益率中枢可能呈震荡下行走势,在出现经济下行、监管放松、供需压力下降、流动性改善等情况时,适当捕捉债券市场的阶段性机会。信用债方面,经济下行叠加去杠杆背景下违约风险事件发生概率较高,需规避信用风险较大的品种。权益方面,居民投资热点转移、机构投资者占比增加、外资基于投资MSCI和人民币配置需求,以及新规带动主动性管理投资业务规模扩大等四大因素支撑股票配置需求,A股市场将继续呈现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

  具体操作上,本基金仍将维持原有策略,集中配置于优质蓝筹成长股,并通过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增厚收益,借此提升基金的业绩表现。

  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鑫利灵活配置混合C(00253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