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代码450004)04月17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70元,累计净值为1.6370元。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48%,今年以来收益-2.99%,近一月收益-3.71%,近一年收益20.93%,近三年收益-31.31%。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晓,自2017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71%)、万科A(持仓比例3.15%)、兴业矿业(持仓比例2.9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7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8%)、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35%)、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美欧主要经济部门杠杆率调整显著,尤其是企业部门与居民部门。发达国家去杠杆成效显著,一方面有利于降低经济金融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有利于为经济持续复苏创造条件。国内经济韧性十足,地产投资较强提供了较好的需求保证,2016-2017年PPI由负转正,A股非金融盈利能力修复主要依靠制造业内生性修复与行政化去产能共振。国内市场,整体保持上涨但行业分化和大小市值股票的分化非常剧烈,这一方面是大多数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ROE恢复速度显著高于创业板的一种外部表现,另一方面也是资本市场关于资本运作减持新规等监管政策带来的必然效果。而行业的分化,则更多反映的是市场对于各行业增长动能和持续性的判断。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1.8%,而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10.67%。行业方面,食品饮料、家电、钢铁等板块涨幅较大,传媒、纺织服装和军工等板块跌幅较大。2017年全年,本基金总体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金融、食品饮料、地产、家电、环保、医药等配置相对较多,总体在行业和风格配置上保持均衡,继续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挖掘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2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23.89%,同期业绩基准上涨17.41%,跑赢业绩基准6.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宏观经济整体可能继续保持温和低速增长,企业盈利恢复速度将有所放缓,利率中期或易上难下,CPI将温和上升,PPI逐步回落,中性预测明年CPI中枢上行至2.5%。环保限产和供给侧改革仍将继续推进,结合基数效应,预计明年PPI中枢或将回落到3.5%。棚改和PPP对投资的拉动效果减弱,环保限产和供给侧改革将持续但继续加紧的概率不大,制造业投资预计将继续回暖。温和上行的通胀有助于企业盈利修复预期向中下游消费类行业传导。流动性方面,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宏观层面金融高杠杆率是金融脆弱性的总根源,要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因此,去杠杆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在当前企业去杠杆并收紧居民房贷融资以及严格限制政府无效债务扩张的背景下,我们认为2018年金融和非金融企业去杠杆,居民和政府部门加杠杆节奏放缓是大概率。策略上来说2018年整体乐观:全球视角看,明年处于长端利率抬升的过程中,优质的股权资产是重点,结合中国股市在全球的估值比较和配置情况,中国的股票资产将迎来外在的继续增持。美国减税政策的推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导致资本回流美国,但同时也会带动美国的消费和投资,并在全球范围内产生提振需求,产生积极影响,预计全球经济将继续回暖;从国内视角看,从市场风格来看,大盘蓝筹核心资产ROE优势明显依然会表现较好,但同时中小创龙头成长股中部分优质标的也将有所表现。从行业选择来说,重点关注的新时代下的高质量的成长行业,包括高端制造和高品质生活。展望未来,受益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有坚实的需求增长做支撑、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势成长性行业,符合消费升级需求的消费行业,行业总产能完成自然出清、竞争格局改善且需求有增长或能保持稳定的部分周期性行业比如化工品及地产,以及反映全社会增长速度和质量且估值较低的金融行业,未来或将呈现可持续的高景气周期或较好的市场表现。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45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