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积极成长混合,代码519017)04月17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30元,累计净值为2.8100元。

  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9.03%,今年以来收益-7.95%,近一月收益-7.04%,近一年收益3.56%,近三年收益17.39%。

  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3.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磊,自2017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跨境通(持仓比例6.32%)、五粮液(持仓比例5.9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8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4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19%)、信立泰(持仓比例4.02%)、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69%)、苏泊尔(持仓比例3.49%)、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4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我国的宏观经济呈现几个较为明显的特点。首先是国家在部分的强周期行业,如钢铁、化工、煤炭,实施坚决的去产能政策。这个政策收到了较为明显的效果,一是行业集中度大幅上升,生产效率得以提升,二是环保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同时,国家在金融领域实施了坚定的去杠杆政策,促使资金脱虚向实,提升金融体系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国家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的实施下,我国的经济在2017年呈现了企稳回升的态势,人民币汇率也保持了稳定。对应到A股市场,在国家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周期行业盈利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我国的A股市场整体呈现了较为明显的涨幅,其中,银行、保险、食品饮料、家电、煤炭、钢铁等传统的低估值品种涨幅较好。但需要关注的是,由于前期涨幅过高且估值还处于高位,以及监管机构对于游资炒作等行为的打击,中小市值的股票整体上承受了较大的压力,2017年整体表现不佳。全年来看,上证综指全年上涨6.56%,上证50上涨25.08%,而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2017年全年,本产品增加了部分优质成长股的配置,全年获得了18.17%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我们认为,我国会在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民生福利等领域加大投入,并拉动经济上行。与此同时,国家的去产能政策以及金融领域的去杠杆政策仍将坚决实施,对于证券市场的强监管政策仍将延续。在这种情况,我们认为,2018年行情仍然呈现分化的行情,低估值蓝筹仍将是行情的主流,高估值且确定性不高的中小市值股票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我们将根据市场的情况,主动积极的做好行业和个股选择,争取获得较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积极成长混合(5190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