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行业优势混合,代码210003)04月17日净值下跌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83元,累计净值为1.5283元。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22%,今年以来收益-3.03%,近一月收益-0.84%,近一年收益8.96%,近三年收益8.82%。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超,自2015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车(持仓比例5.77%)、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27%)、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62%)、中百集团(持仓比例4.60%)、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36%)、旗滨集团(持仓比例4.29%)、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74%)、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53%)、风华高科(持仓比例3.46%)、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的市场:从整体指数市场表现和个股表现来看我们可以用分化这个关键词来概论2017年的市场;市场的几个代表性指数表现出明显的分化,上证综指上涨6.6%,深成指上涨8.5%,中小板指数上涨16.7%,创业板指数则下跌10.7%。行业表现上,食品饮料上涨54.6%,家电上涨44.9%,板块涨幅居前,且贯穿全年。风格上2017年A股市场呈现大小剧烈分化的行情。以上证50为代表的传统周期类公司,历经行业周期变化,其盈利能力仍能保持,行业集中度还能提升的公司,受到市场认可,迎来一轮系统性估值修复。同时成长逻辑被证伪的小票甚至创出2015年6月以来的新低。宏观经济层面:在欧美主要经济体同步复苏的背景下,国内宏观经济亦呈现企稳复苏态势,其中受海外经济复苏带动和低基数影响,出口增速大幅改善;固定资产投资项下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保持平稳,受工业企业利润改善推动,制造业投资增速小幅回升;消费支出增速保持平稳。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层面,随着4月份金融业监管政策频出,剑指金融业监管套利,对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造成负面影响。综合市场环境、行业景气度变化和自下而上选股,本基金全年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钢铁、工程机械、电子、通信、保险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739元,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8.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经济增长层面在货币政策处于趋紧的环境中经济增长有放缓压力,分解来看地产和基建增速趋缓,消费和出口增速相对稳定。CPI层面服务业和基数效应将推升CPI同比升幅,预计2018年CPI同比小幅上升,超预期因素需紧密跟踪油价走势。供给侧改革和限产对工业品价格的支撑环比将趋弱,叠加基数效应,预计PPI同比将显著下降。流动性层面:欧美经济体持续复苏,通胀上行压力可能导致其货币政策收紧速度加快,美联储如果加息速度和幅度高于市场预期,将推升美元大幅上升,对新兴市场而言构成较大的外部风险,同时提升国内被动加息的预期。同时在国内金融去杠杆、让经济脱虚向实大背景下,使得流动环境大体趋紧。市场层面:综合考虑盈利增速趋势、估值因素、行业景气度、监管政策和宏观经济流动性环境,本基金将重点配置医药、食品饮料、电子、传媒、机械、银行等行业中有核心竞争力、估值合理和行业景气度拐点向上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行业优势混合(21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