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03)04月17日净值下跌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580元,累计净值为1.6580元。

  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80%,今年以来收益-3.38%,近一月收益-7.32%,近一年收益44.1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鹏,自2016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1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6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69%)、福耀玻璃(持仓比例5.48%)、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11%)、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53%)、安踏体育(持仓比例4.44%)、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0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8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2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年初对宏观经济减速、地缘政治、贸易战、证券市场监管等因素的普遍担忧声中,2017年的中国股市却跟随全球经济的回暖而走出了一波结构性牛市的行情。全年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6.56%和21.78%,但与少数权重蓝筹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相对照的是大多数中小市值公司的股价下跌,以及创业板的再创新低。我们在2017年初对中国经济并不悲观,同时我们判断,各行各业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刚刚展开。因此,我们非常坚决的在安防、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中布局最优质的龙头公司,全年来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1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1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2018年初,似乎各方论调比一年前要乐观很多。欧美日经济同时步入复苏,中国也在供给侧改革的作用下,大幅度的降低了对整个经济体产能过剩的担忧,但我们却比2017年谨慎。这种谨慎来自于几方面:首先,随着经济的复苏,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通胀似乎已在预期之内,但对资本市场杀伤力极大的恶性通胀会否发生无法预料;其次,中国继续逆周期调控,中央政府对于降低经济杠杆有很强的决心,随之而来的大量银行表外资产回归表内会不会推高市场利率、带来系统性的风险?再次,美国股市经过了9年的牛市,中国股市经过2016、2017年的估值修复行情,大量蓝筹大市值公司累积了相当巨大的涨幅,这样的估值体系能维持吗?提出担忧不代表我们对市场悲观,相反,我们依然对中国经济、中国证券市场抱有期待,这些信心来自于:十九大之后对社会发展形成的自信、企业家精神、工程师红利、研发创新驱动,行业龙头崛起。相信只要能自下而上找到足够多估值合理、预期合适的优质公司并且长期与这些公司共同成长,我们的组合也很有机会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2018年,我们认为蓝筹股压倒性占优的局面将会改变,市场将会加大震荡的幅度,总体机会会趋于均衡,中小市值公司里也有望出现巨大涨幅。我们认为,市场依然存在不有效的缝隙,风险和收益的配比永远不可能均衡,投资者情绪和偏见造成的不合理定价始终存在。我们依然会遵循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但价值投资并不只是寻找低估值的品种,对价值投资更正确的理解应该是对资产合理的定价。2018年,在一批确定性、低波动公司的估值修复之后,我们会加大对于成长股、周期股价值的挖掘,放宽我们的投资研究视野。当然,我们依然对于过去我们偏爱的行业龙头抱有最大的信念,我们相信这些在中国这个竞争激烈的赛场上胜出的选手未来有望延伸自己的经营领域,在国际市场上同样战胜各自的对手。我们期望能代替持有人行使投资中国最优秀公司的权力,帮助持有人分享这些公司未来长期价值增长带来的财富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0028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