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优化配置混合,代码530005)04月17日净值下跌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62元,累计净值为1.8650元。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90%,今年以来收益-8.49%,近一月收益-5.81%,近一年收益-2.27%,近三年收益-16.54%。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60.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宇航,自2015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7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56%)、亨通光电(持仓比例2.5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5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38%)、利亚德(持仓比例2.29%)、北京城建(持仓比例1.92%)、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89%)、乐普医疗(持仓比例1.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A股市场呈现出了非常明显的结构性牛市的特征。以50指数成分股为代表的绩优价值蓝筹股受到了市场的追逐,贡献了绝大部分市值的增长。其背后深刻体现了投资者对于业绩真实性和确定性的认可,以及对经营性现金流的价值重估。2017年价值投资理念贯穿全年,多条投资主线都演绎了自身的投资机会。一方面,以茅台为代表的符合消费升级趋势,具有高品牌壁垒和稳健增长能力的消费龙头类股票全年表现都非常突出;另一方面,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和煤炭等周期性行业龙头,因其业绩大幅改善,估值低且安全边际高,也在年内有非常强势的阶段性表现;此外,虽然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表现一般,但包括国产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新能源车和5G概念等科技题材类股票也反复活跃,涌现了一批科技创新类的牛股。本基金在年初以消费升级为自身的投资主线,重点布局优质消费类龙头个股,并阶段性参与了以新能源车和5G为代表的科技类个股的行情。鲜明的投资风格给基金创造了可观的收益。年末市场出于避险情绪,进一步向稳定消费类行业集中,但本基金在保持相应消费品持仓的情况下,逐步向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代表性行业做了布局,如创新药和国产半导体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0.69%,波动率0.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3%,波动率0.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2017年减持新规颁布,发审制度改革,以及监管对分红必要性的重申,整个资本市场的运行环境日趋正常,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得到更好的保护。优质海外上市公司的回归会给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行业层面,科技创新与消费升级仍是中长期看好的主线,此外通过科技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有机结合酝酿的产业升级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市场的运行特征有望更加均衡。但值得注意的是,国际上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贸易摩擦的风险不断上升,可能会给经济增长带来新的风险;另外市场经过过去一年的上涨,阶段性的波动幅度可能会增大。本基金在2018年将继续呈现更加鲜明和集中的投资风格;以消费升级和自主创新为主线;更多的通过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发掘出具有持续增长能力的优质标的;优化行业配置比例和持仓结构;尽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优化配置混合(53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