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事件驱动混合,代码001118)04月17日净值下跌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330元,累计净值为0.7330元。

  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70%,今年以来收益-7.22%,近一月收益-6.62%,近一年收益1.52%,近三年收益-26.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林明,自2015年04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0%。

  陈建华,自2015年04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3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1%)、五粮液(持仓比例3.4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0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0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国内宏观经济总体企稳回升,一方面是国内积极的财政政策对投资拉动的结果;另一方面海外经济持续向好导致国内净出口对GDP增长拉动明显;同时国内消费继续平稳增长对经济增长也有拉动作用,2017年房地产销售面积和房地产投资增长较快,带动与房地产相关商品销售的增长,另外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和消费升级的进一步发展,国内中高端消费表现较好。从外围经济体看,美国房地产销售和新屋开工数据都不错,就业数据继续维持较好是水平。美联储四季度末启动了2017年第三次加息,2018年继续加息次数和幅度依然值得密切关注。纵观全年证券市场总体震荡向上,但结构性分化严重,行业差别明显,主板表现明显优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其中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分别上涨21.78%和30.21%,而中证500和创业板分别下跌为0.20%和10.67%。在监管政策和投资者结构变化的市场环境背景下,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侧重于业绩驱动和股东行为等公司基本面事件策略,选股层面,兼顾成长性和估值,配置投资性价比高的公司。目前本基金板块前5大行业为:电子、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2%,基金表现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0.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但货币政策和全球经济前景较2017年明显复杂。在需求回暖和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动下,预计2018年的经济开局仍会不错,但通胀回升和金融去杠杆在继续推动货币政策收紧和强化金融监管;而同时美国和全球的经济复苏又在全球范围内推动通胀回升和美元利率的走强,全球和国内都开始逐步进入较明显的货币收紧周期,相信这将陆续影响股票市场。2017、2018年应该是中国股市对外开放以及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全球资金加大A股配置的重要阶段。在此背景下,本基金会继续坚守投资企业盈利持续变好、具备估值优势的性价比高的公司为投资目标。感谢基金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努力为持有人提高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事件驱动混合(0011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