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中小盘混合,代码481010)04月17日净值下跌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00元,累计净值为1.2100元。

  工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0%,今年以来收益-6.49%,近一月收益-4.95%,近一年收益-14.73%,近三年收益-26.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文彪,自2012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33%。

  黄安乐,自2018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18%)、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85%)、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1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3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28%)、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17%)、天虹股份(持仓比例2.1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13%)、光大嘉宝(持仓比例2.11%)、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上证指数上涨6.56%,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2017年是A股市场投资风格分化比较极致的一年,大盘蓝筹股票表现出强者恒强,持续上涨,中小盘估值较高的个股持续下跌。从行业角度看,白酒、保险、食品饮料、家电、煤炭、电子元器件、煤炭等行业涨幅较大,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国防军工、农林牧渔、轻工制造、证券等行业下跌较多。全年,在大盘蓝筹风格极致分化下,“漂亮50”类股票表现较好,而中小盘成长类股票持续下跌,股价成交的活跃程度也越来越低。鉴于国内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越来越偏向机构投资者、监管政策偏向于遏制炒作行为以及大量新股发行带来市场的大幅扩容,我们认为将来类似于2015年纯粹的中小盘风格整体反转可能性很小。基于对2018年的预期,本基金本报告期间持续减持了市值偏小、估值偏高的股票,增持了市值中等、估值偏低、业绩增长稳健的行业优势企业或龙头公司,并降低了股票持仓,以此来布局后市投资机会。期末,基金在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计算机、煤炭、轻工制造、商贸零售、石油石化等行业超配,在电力及公用事业、电力设备、房地产、家电、建筑、建材、汽车、医药、有色金属等行业低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2018年国内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趋势持续向好,美国的减税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增长进一步拉动,并带来中国出口需求的增加。外需平稳增长,内部下行压力主要来自去杠杆政策下基建增速的回落。由于基建增速在短期完全属于政府可控变量,因此经济增长即使出现略微回落,市场也难再次形成趋势下行的悲观预期,反而可能强化对中长期经济增长的信心。通货膨胀担忧存在,但整体仍将在温和区间。去杠杆和强监管背景下,流动性将维持紧平衡格局。这种宏观背景和供给侧改革政策下,预计2018年企业盈利增速还将维持较快增长。我们看好2018年A股投资机会。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国内经济复苏明显,带来A股市场盈利增长的恢复。2018年,国内、国外的经济持续复苏,带来制造业的进一步复苏和全球贸易的增加,上市公司的盈利持续增长。整体上,A股市场更多体现的是结构性的机会,包括行业、主题和风格。2017年大盘蓝筹类的行业龙头公司一枝独秀,预计2018年的风格将存在分化,不会如此极致。无论风格如何演绎,我们认为,A股市场已经进入以企业经营的基本面为依据、合理估值为标准的投资新时代。为聚焦结构性投资机会,本基金将适当提高投资组合的个股集中度,减少持股数量。本基金在以中小盘成长股为主要投资标的下,适当选择行业二线优势公司、估值与盈利增长匹配的投资标的。当前,相对看好的行业有钢铁、煤炭、商贸零售、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计算机、石油石化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中小盘混合(481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