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代码519690)04月17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64元,累计净值为3.7564元。

  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6.60%,今年以来收益-7.96%,近一月收益-10.08%,近一年收益26.01%,近三年收益7.00%。

  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73.5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倩,自2013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56%)、万科A(持仓比例7.6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51%)、东方雨虹(持仓比例7.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7%)、安琪酵母(持仓比例6.74%)、云南白药(持仓比例6.30%)、中国医药(持仓比例5.3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3%)、光大嘉宝(持仓比例4.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本基金大幅跑赢业绩基准的主要原因在于集中于龙头企业的投资策略。正如在2016年的年报中描述,“我们对于2017年的选股并不悲观。考虑到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明显下降,我们认为这是市场出清的有利信号。此时,判断目前市场可能是获取阿尔法的有利时机。”再来回顾2017年的市场走势,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均好于预期,龙头企业的盈利和股价表现则十分亮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8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就2018年而言,相较于2017年年初,优质蓝筹和成长股的估值普遍有明显的提升,我们预计A股估值继续提升的空间并不大。但是不少公司的经营可能进一步好转,理应获得合理的收益空间。但是投资的难度相应地会比2017年更大,合理收益率也有所下降。同时我们也认为国内外股市在2018年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主要原因是美联储通胀和加息预期的大背景下,持续多年的牛市市场自身有较大的调整压力,对于国内而言,由于市场利率的上升幅度更快、而且金融去杠杆的实质影响可能陆续显现。我们对于2018年的整体风险有所警惕,希望能够通过选择质地优良的公司,并且通过一定程度的仓位控制来防范风险。但是就中长期而言,我们看到一些公司的基本面仍然非常良好,估值也相对合理。因此,仍然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值得把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51969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