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夏经典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典混合,代码288001)04月17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40元,累计净值为3.4040元。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5.24%,今年以来收益1.50%,近一月收益-2.59%,近一年收益-0.39%,近三年收益-31.07%。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1.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佟巍,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24%)、五粮液(持仓比例5.1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8%)、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97%)、华侨城A(持仓比例3.9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4%)、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54%)、欧普照明(持仓比例3.4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国内经济,价格指数方面,受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影响,大宗原材料价格总体维持高位,月度PPI依然维持在6%左右的较高水平,带动上游企业盈利。CPI总体仍然温和,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一直贡献较大的同比负增长。经济增长方面,全年看经济展示了很强的韧性,一方面是由于棚户区改造政策下高景气的三四线地产销售,另一方面源于基建投资依然十分强劲,基建投资在投资中的占比已达十年来最高。同时,受益于海外欧美市场的经济复苏,进出口同比大幅回升至两位数增长。投资和贸易的共振促成了经济在2017年得以快速的恢复。国内金融市场方面,A股市场2017年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牛市。沪深300全年涨幅22%,创业板指全年下跌10%,结构分化严重。分行业看,白酒、家电、金融及部分周期行业表现强势,传媒、计算机等行业则表现低迷。固收市场上,在总的去杠杆政策背景下,伴随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资管新规等一系列防止制度套利政策的出台,流动性快速收紧,国债利率快速上行,同时也向实体经济传导了利率上行的压力。本基金在年初均衡配置了周期、消费和金融行业,后期减持了周期股和金融股,对消费股进行了结构化调整。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长期持有成长性较好且估值合理的优秀公司股票,以分享优秀公司带来的长期股权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国内经济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出现经济增速回落。地产方面,地产调控政策对销售和投资端的影响会继续显现,走高的按揭利率会对地产销售形成抑制,而且市场对于未来可能的地产税收方面的政策可能性并没有做过高的估计。基建投资方面,过去两年的高强度基建投资也带来连续两年的赤字率高于3%的警戒线,随着经济的企稳回升,基建投资作为政府的逆周期调控的工具也会逐渐退出。考虑到地产和基建增速大概率回落,2018年经济增速可能出现回落态势。另外,在宏观去杠杆的背景下,走高的利率可能会对总需求形成额外的抑制,如果政策制定者决心在目前难得的好时间窗口去解决杠杆问题以换取长期更为健康的金融系统和更高质量的增长,则2018年的利率高位可能会维持更长的时间。这样的经济和金融政策的组合会对短期经济造成一定的冲击,或能看到超预期的需求收缩。但从中长期角度看,这样的政策定力会开启新一轮高质量的经济增长,从而推动国内经济的成功转型。组合管理方面,我们会在长期视角下严格挑选优秀的公司,这些公司拥有清晰的生意模式,强大的竞争壁垒,以及开阔的增长空间,可以持续的创造价值。本基金将较为集中地持有高质量上市公司,分享优秀公司带来的长期股权回报。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经典混合(288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