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宝盈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1128)04月17日净值下跌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740元,累计净值为0.5740元。

  宝盈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60%,今年以来收益-8.89%,近一月收益-7.42%,近一年收益-9.18%,近三年收益-42.6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志梅,自2017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2%)、鲁西化工(持仓比例5.20%)、兖州煤业(持仓比例5.1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8%)、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69%)、地尔汉宇(持仓比例4.33%)、郑煤机(持仓比例4.2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2%)、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各维度上的“分化”是2017年A股行情的最显著特征。大市值公司涨幅明显超过中小市值,各个行业内部也表现为强势公司的虹吸效应。结构上最大的变化就是长期以来被低估的价值板块全面重估,P/E估值抬升——市场偏好从“小而美”变成了“大而美”。很多典型的价值板块在2017年之前估值都分布于市场均衡线以下,到2017年中这些板块估值水平全面回归均衡水平。龙头崛起和价值重估有投资者结构变化和资金偏好的因素,但是更为本质的原因在于坚实的基本面趋势和产业变迁规律。在经济温和复苏的宏观环境下,经过充分的竞争和优胜劣汰,行业龙头的护城河不断加宽,定价权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利润向少数几家大公司聚集。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优胜劣汰本来就是经济走向成熟阶段的特征之一,2016年以来供给侧改革和严厉的环保政策更加快了小企业退出的速度。本基金的重点投资领域是新兴产业,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相对集中的投资策略。2017年本基金管理人认为10-20%有核心竞争力的股票相对2016年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因此采取更为积极的操作策略,重点选择估值合理,业绩有内生高增长的质优公司,并积极把握行业之间的阶段性投资机会。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0.79%。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经济的上中下游基本上全面复苏,这种复苏的势头一直延续到4季度,依然没有出现明显减弱的迹象。继9月中采制造业PMI指数升至52.4%(是2012年5月以来的新高),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后,11月、12月该指依然维持在51.8%和51.6%,连续15个月超过51%。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建筑业PMI升至5年以来的景气高点,这可能预示着在低库存以及棚改、公租政策实施下,2018年房地产投资继续存在超预期的可能,并进一步继续带动制造的景气。展望2018年,在各行业和板块估值水平回归均衡的情况下,由于价值低估带来的投资的确定性明显降低,相反,由于预期的波动或者企业盈利增长暂时低于预期所带来的股价波动的可能性会明显上升。就某一阶段而言,A股可能是预测性最差的市场,这可能和中国经济本身的高速发展和裂变、政策的多变和扰动、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和演进以及投资工具不断创新有关。我们认为投资不应该建立在对市场整体的预测上,而是对alpha或者优秀企业的追逐。只要排除了通缩或者通胀这两个极端的经济状态,在较为正常的经济状态下,股票市场就是可为的。中国A股市场近10年来指数维持在3000点附近,并非新兴市场的独有特点,即使在成熟的美国市场,道琼斯指数也曾经在17年间没有什么变动(1964年12月31日874.12点,1981年12月31日875.00点),同时期实际经济总量发生巨大变化,现在很多大公司就是从那个时期发展壮大起来的。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秉持价值、成长的投资理念,深刻理解中国经济正在发生的变化,在新兴产业中深入挖掘,寻找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和长期成长潜力的行业和公司,选择其中最优秀的企业,以低估或者合理的价格买入,伴随企业共同成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新兴产业混合(0011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