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嘉实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增长混合,代码070002)04月17日净值下跌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9.2590元,累计净值为9.9100元。

  嘉实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8.43%,今年以来收益-2.86%,近一月收益-3.30%,近一年收益-0.85%,近三年收益0.71%。

  嘉实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5.39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文华,自2017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4.63%)、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6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49%)、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4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3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1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5%)、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09%)、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00%)、伊力特(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中长期表现持更加积极的态度,未来出现牛市行情的基础正在巩固。在经济保持平稳的情况下,一方面场内资金活跃度增加,海外、机构资金不断入市的趋势将持续,流动性在金融监管平稳推进的情况下不会对市场造成明显抑制;另一方面,目前市场整体、尤其是大市值蓝筹板块的估值水平并不高,市场整体盈利水平的平稳增长将逐步推升指数水平。市场环境、供需以及海外投资者“北上”等因素对市场结构性的影响在2017年已经有很大程度的体现。A股纳入MSCI指数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真正的价值投资会迎来春天。高估值中小盘成长股整体面临估值调整和分化的较大压力,不宜轻言见底。从投资策略来看,我们看好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这些周期性板块在经历了前几年经济下行,产能退出,行业集中度提升,盈利能力改善,因此周期性板块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如煤炭、钢铁、有色等。此外,我们也在积极关注成长投资机会,传统行业是供给侧改革的上半场,下半场将大力“补短板”,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升级,经济和政策环境也将为成长投资提供有力支撑。成长板块经历三年的估值消化,目前已涌现出大量与盈利增速匹配度较好的个股。回顾本组合的运作,我们的策略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至上而下两条思路:一是放眼全球范围内,中国有竞争力的制造业,比如家电制造、电子制造等。二是看好国内巨大的消费市场,消费升级是一个大的趋势。因此在资产配置上,我们重点布局了大消费和电子板块。大消费领域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电家具、医疗保健和保险板块,电子领域重点配置了苹果产业链和安防。从2017年的结果来看,这些板块均取得了良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9.54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宏观层面来看,2017年经济超出年初的预期,一方面房地产投资增速接近两位数;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强劲,今年出口数据也非常靓丽。近期PMI显示全球主要经济体处于良性增长态势。中国经济平稳增长、PPI虽然较高,但是CPI水平较低。经济增长动力未来会根本改变、新动能不断积累。流动性方面有所改善,信贷数据有所好转。经济整体的系统性风险不大,远期需要观察PPI压力是否会传导到通胀上、以及全球负利率的退出风险。市场方面,全球负利率导致全球资产价格上涨和风险偏好提高。从经济动能积蓄、估值与业绩增长匹配度、资金配置流向等角度出发,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中长期表现持更加积极的态度,未来出现牛市行情的基础正在巩固。在经济保持平稳的情况下,一方面场内资金活跃度增加,海外、机构资金不断入市的趋势将持续,流动性在金融监管平稳推进的情况下不会对市场造成明显抑制;另一方面,目前市场整体、尤其是大市值蓝筹板块的估值水平并不高,市场整体盈利水平的平稳增长将逐步推升指数水平。市场环境、供需以及海外投资者“北上”等因素对市场结构性的影响在2017年已经有很大程度的体现。A股纳入MSCI指数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真正的价值投资会迎来春天。高估值中小盘成长股整体面临估值调整和分化的较大压力,不宜轻言见底。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我们对中国竞争力的制造业和消费升级的消费板块保持着较大的配置比例。此外,我们也看好大金融领域估值重估的机会。首先,大金融领域,尤其是银行受益于中国经济的良好表现,17年GDP保持6.9%的增速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市场对于经济的负面预期被化解,因此原本低估的银行股应该有重估的机会。此外,海外资本未来对中国的配置比例从低配到标配,中国的银行股盈利能力高,资产质量提升,低估的银行股也会受到外资的追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增长混合(07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