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积极成长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民生加银积极成长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积极成长发起式,代码690011)04月17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60元,累计净值为1.2960元。

  民生加银积极成长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0%,今年以来收益-6.56%,近一月收益-5.88%,近一年收益1.09%,近三年收益-18.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耀,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61%)、中国铝业(持仓比例4.6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30%)、华新水泥(持仓比例4.00%)、龙净环保(持仓比例2.96%)、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90%)、南钢股份(持仓比例2.7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整体出现了上涨,但也出现了巨大的分化,全年来看,涨幅最大的板块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跌幅最大的为传媒和纺织服装,本基金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一直紧密跟踪宏观,行业基本面的变化,合理投资,选择景气周期向上的行业进行投资,为投资者带来净值的增长2017年,热点频出,白酒行业保持了高的景气周期,电子行业伴随着苹果8演绎着机会,周期类行业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价格和盈利创出新高,新能源车在政策支持下蓬勃发展,5G,半导体行业代表了未来的方向。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意识到,未来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首先是中国的利率和汇率的压力,尤其是在美国加息,减税的大背景下,其次是随着工业品价格的上涨带来的PPI上涨是否会传导到CPI,第三是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是否会影响到中国的真实需求,这些都需要我们去跟踪研究。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应该努力做好研究工作,认真分析高成长的行业,选择成长性好,估值低的标的进行长期投资,认真研究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周期品景气向上的投资机会,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通过产业链分析、业绩与估值评测等手段把握投资的安全边际,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从全球的角度看,欧美经济在复苏的进程中,欧美经济的复苏带动全球经济向上,对于中国来说,是十九大之后的第一年,整个经济在不断地企稳向上,尤其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相信中国的经济会在我党带领下继续前进,我们对于未来中长期的行情充满信心。(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民生加银积极成长发起式(69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