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因子精选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代码233009)04月17日净值下跌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30元,累计净值为2.2300元。

  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35%,今年以来收益-6.11%,近一月收益-4.71%,近一年收益-21.00%,近三年收益-6.18%。

  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8.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青,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聚环保(持仓比例1.2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1.12%)、丽珠集团(持仓比例0.7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0.75%)、利亚德(持仓比例0.74%)、兴源环境(持仓比例0.71%)、西藏珠峰(持仓比例0.71%)、中泰化学(持仓比例0.69%)、同花顺(持仓比例0.66%)、佛山照明(持仓比例0.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市场风格极度分化,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25.08%和21.78%,代表中小盘成长股票的中证500指数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0.20%和10.67%。其中创业板指于最近两年累计下跌35.42%;沪深300指数与2015年股市大幅调整后的最低点相比已经累计上涨42.88%。此外,从个股层面来看,2017年A股上涨的股票只有590只,下跌的股票数量则达到了2438只,其中处于中位数的股票下跌幅度更是达到了24%。高度分化的市场行情为强调分散化投资的量化基金带来极大的挑战,其中部分小盘股更是出现了流动性严重不足的情况,直接导致了股价的接连下跌,并开始从流动性溢价向流动性折价切换,同时以实际兑现业绩作为选股支撑的白马、蓝筹策略则在2017年斩获了不错的投资回报。2017下半年,本基金的量化模型根据市场逐步作出了自适应的调整,由于模型更加看重市场的长期投资逻辑,因此模型的调整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并且跟上了市场的节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309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截至目前,我国经济在地产和基建领域仍承受一定压力,但传统行业的产能过剩已明显缓解,以先进制造业、装备制造为代表的新动力保持较高的景气度。整体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和企业盈利的改善意味着未来制造业投资仍存在改善的空间。资金层面,持续的金融监管导致金融体系内部资金的创造能力受到影响,银行体系投向非银系统的资金规模减少以及表外融资渠道受限都是影响M2增速的重要原因,而社会融资更多反映的是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受金融监管影响较小,因此可以观察到M2和社会融资增速差距逐渐扩大。总体来看,未来国内货币政策预计仍将维持稳健中性,同时监管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国内资金面和跨境资本流动都有望更加有序。未来我们仍将坚持按照既定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并保持中等偏高的仓位,相信在货币政策保持稳定、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基础上,加上市场情绪的逐步修复,投资者视野或将不仅仅集中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蓝筹股上,前期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有望迎来进一步的审视,而其中一大批尚处于历史估值洼地的、极具增长潜质的股票更有望逐渐迎来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233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