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泰信发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发展主题,代码290008)04月17日净值下跌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20元,累计净值为1.6210元。

  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60%,今年以来收益-1.75%,近一月收益-1.34%,近一年收益2.16%,近三年收益-14.88%。

  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鑫,自2016年0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4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28%)、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26%)、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03%)、华海药业(持仓比例2.97%)、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93%)、洲明科技(持仓比例2.90%)、中国铝业(持仓比例2.90%)、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87%)、上海机电(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随着制造业PMI、工业企业利润、进出口等经济数据持续向好,中、下游周期行业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周期复苏产业链传导,三四线城市消费带动了相关行业景气度提升,但1季度6.9%的较高GDP增速为金融风险监管提供了经济环境基础,证监、银监系统陆续出台关于委外资金、一二级市场联动等的规范监管措施,进而带来了资金面的紧张和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5月底受每周IPO审核数量放缓,A股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因素影响,市场出现一波止跌回升。本基金1季度重点配置了业绩改善显著的周期行业,参与了行业景气向上的苹果产业链、消费建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2季度以行业龙头公司为重点,维持了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高景气度的行业配置,并基于经济强韧性、业绩高增长、行业供给格局改善等逻辑增配了部分周期板块。3季度,市场流动性、金融监管、IPO发行数量等有所好转带来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适逢半年报业绩披露期,业绩良好的行业、个股表现突出,“一九行情”有所扩散。本基金加大了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的配置比例,重点参与了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景气度高,中报业绩增长预期较好的板块。4季度市场指数冲高回落,市场机会主要体现为白马股的估值切换行情,围绕十九大“生态文明、健康中国、先进制造”等相关的主题行情,以及采暖季到来环保趋严、供给收缩的周期板块机会。本基金围绕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消费、石油大炼化、光伏风电等领域做了重点投资,参与了5G、半导体等主题方向,布局了中高端消费、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等领域的优质标的,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受全球经济复苏和国内结构性供给侧改革等因素影响,我国经济仍将保持一定增长,但A股盈利增速较17年存在放缓压力。受金融监管持续推进影响,流动性仍将保持紧平衡局面。预计市场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经过2016年以来的震荡上行,A股低估值蓝筹板块、龙头公司的估值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未来主要关注其盈利增长情况。创新成长类公司经过两三年的估值消化,部分公司投资价值显现,但不论价值还是成长,选股的核心要素仍将来自行业景气度评估,或者是近期的盈利驱动、或者是政策影响下的远期盈利驱动。我们认为与2017年相比,市场对绝对低估值的严苛程度将有所放松,对成长性将更为关注。市场整体估值修复的完成使得2017年较为有效的动量策略面临挑战,反转策略则可能更为有效。我们将在行业景气评估的基础上,基于反转策略参与各阶段的投资机会。市场风险方面,我们跟踪关注实体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全球贸易摩擦对经济复苏进程的影响,金融监管对流动性的影响等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信发展主题(29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