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代码519008)04月17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206元,累计净值为6.8502元。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3.50%,今年以来收益-1.43%,近一月收益-7.55%,近一年收益28.03%,近三年收益15.17%。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47.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10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7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4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18%)、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8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3%)、小天鹅A(持仓比例5.2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6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2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95%)、西山煤电(持仓比例3.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处于结构性牛市,价值股和周期股整体大幅上涨,部分优质成长股也有较好表现,而其他大部分股票却给投资者带来亏损。A股市场的这种结构分化,一方面是受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的驱动,另一方面也是投资者结构变化的结果。宏观经济方面,2017年国内经济总体比较强劲,既有国内自身的周期动力,同时也受益于发达国家普遍的经济复苏。尤其是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之下,相当多传统周期性行业整体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根据财政部的数据,2017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总额达2.9万亿元,同比增长23.5%。货币政策方面,人民银行维持了中性偏紧的政策取向,经济整体的流动性水平趋于紧缩,市场利率水平小幅上升。11月一行三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加强金融监管的序幕拉开。国际方面,欧美发达国家的经济景气度持续上升,美联储在2017年三度加息,全球风险资产总体上表现良好,尤其是美股和各类工业金属。2017年A股市场也开启了国际化的进程,深港通、沪港通以及MSCI指数接纳A股使得投资者结构发生剧烈变化,价值投资的理念逐渐成为主流。2017年沪深300上涨21.78%,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消费类行业表现优秀,涨幅超过40%,黑色金属、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等行业也较好表现;纺织服装、传媒、综合、军工、商业贸易等行业均大幅下跌。

  2017年本基金在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上有得有失。主要的失误是基本错失了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性机会,另外对于受益供给侧改革的周期性行业的投资力度也不足。比较成功的地方是,全年始终坚持超配家电行业中的优质企业取得较好的收益,二季度加仓保险股也有所收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3.07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波动性会有所加大,但依然存在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可能导致市场波动的不确定性因素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美联储连续加息是否会导致全球资金流向美国。二是国内去杠杆对流动性的冲击乃至对经济的影响。我们认为这两个不确定性因素在某些时刻有可能对市场造成短期冲击,但中长期而言更应该关注的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以及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类资产转移的趋势。宏观经济方面,中国经济已经确定性见底,未来较长时间都将处于平稳复苏期,欧美经济的共同复苏也提供了额外的动力。去杠杆背景下房地产销售下滑是可能的风险因素,我们认为政府有足够多的政策措施对冲这一风险。更为重要的是过去几年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已经初见成效,供给侧改革显著提高了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企业整体的盈利能力水平系统性上升。随着社会财富的增长,居民加大股票资产配置是中长期趋势,去年年底发布的资管新规可能会加强这一趋势。从估值水平来看,A股市场整体处于合理水平,其中优质的消费类股票与国际市场相比处于低估状态,原来泡沫严重的成长股也开始分化,部分优质个股已经进入可投资区间。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2018年A股市场仍存在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阶段性需要警惕的风险是,金融机构去杠杆对市场流动性的短期冲击以及居民按揭杠杆受到抑制之后对房地产销售乃至整体产业链的影响。

  本基金在下一阶段重点关注以下方面的投资机会。第一,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优质消费股具备突出的长期投资价值,而且也受益于A股市场的国际化。第二,相当多传统制造业正在经历供给侧改革,其中竞争优势突出的公司将显著受益于行业供给结构的改善。第三,在医药生物、新能源、传媒等成长性行业中精选盈利模式稳定、竞争力突出、估值合适的优质个股做中长期布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519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