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积极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建信积极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积极配置,代码530012)04月17日净值下跌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230元,累计净值为2.0910元。

  建信积极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10%,今年以来收益-4.67%,近一月收益-3.71%,近一年收益0.20%,近三年收益7.95%。

  建信积极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锦,自2014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2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9%)、恒信东方(持仓比例4.3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2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89%)、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33%)、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7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39%)、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29%)、宝钢股份(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球多数股票市场都取得较好表现,一方面得益于全球经济的缓慢复苏,另外也受益于通胀温和,货币条件收缩相对缓慢。波动性降低是2017年全球股票市场的一个特点,中国股票市场由于市场微观结构的变化,波动性显著降低。中国股票市场在2017年呈现显著的分化现象,市场关注确定性,结构性机会集中在白马龙头股票上,供给侧改革受益的周期股呈现阶段性投资机会。与此对应的是,业绩和增长不确定性较强的股票,不断经历流动性溢价下调和估值溢价下调的过程,全年出现大幅度的调整。本基金的白马龙头和周期股配置都取得较好收益,但是在部分成长股上的配置与市场契合度不够,拖累了基金的表现。考虑到加息周期的开启,本基金年内没有参与债券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5.57%,波动率0.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0.98%,波动率0.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美国贸易问题、金融去杠杆、财政约束、房地产长效机制等都会对货币环境、供需结构等形成影响,进而影响对于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判断。更为复杂的宏观环境可能会导致股票市场波动性增大,对于基金操作上的要求提升。从结构上来看,2017年由于行业竞争环境的改善,支撑龙头企业业绩和估值双提升的主要因素:如提价、渗透率提升、产品结构改善等,在2018年可能会出现分化。因此需要认真审视不同行业竞争结构、需求的变化,从而选择具有更强确定性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积极配置(53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