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代码519983)04月17日净值下跌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90元,累计净值为2.2790元。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62%,今年以来收益-6.36%,近一月收益-8.34%,近一年收益-15.59%,近三年收益20.01%。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5.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鲁西化工(持仓比例1.50%)、青岛海尔(持仓比例1.49%)、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3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35%)、京东方A(持仓比例1.33%)、旗滨集团(持仓比例1.18%)、安徽合力(持仓比例1.18%)、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1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09%)、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净值为1.5260元,期间实现基金分红一次,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16.11%。2017年市场发生极端风格分化行情。开年即遭遇市场调整,投资者观望情绪较重,风险偏好下降,大小盘股票走势开始出现较大分化。估值合理且业绩优秀的白马股和一线价值股受到投资者追捧,价值蓝筹风格全年占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却遭投资者摒弃,全年大幅下跌且反弹乏力;周期股在年中也有优异表现,受益于业绩高速增长且估值较低,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均有阶段性投资机会。总体而言,上证综指收涨6.56%,沪深300指数收涨21.78%,中证500指数回调0.2%,中小板综回调1.25%,创业板综指回调15.32%。2017年对于量化基金而言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一方面,多因子模型中仅估值因子一枝独秀,其他因子均表现平平,尤其是前期表现优异的市值、反转因子等都出现前所未有的反向情况;另一方面,这种风格极端分化的行情在一定程度上也不利于具有风格分散特点的量化型基金操作,这是主动量化型基金在本年普遍受挫的主要原因。经历了2017年,在继续坚持行业均衡、风格分散原则下,我们将进一步改进量化模型,增强模型对极端行情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以保证基金风格稳定和收益稳健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526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376元;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425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725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13.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11%;本报告期内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15.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15.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2018年,我们认为需求总体呈现缓慢回落趋势,经济增长有下行压力但相对可控,且世界经济复苏进程为国内稳健增长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改革进程进一步深化,消费升级带来了经济增长逐渐由“量增”向“质增”的转变,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未来有望释放更多红利;从最新公布的1月通胀数据来看,通胀同比增速有望显著回升,PPI-CPI剪刀差有望缩窄,利于中下游盈利。但另一方面,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偏鹰派的演讲引发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担忧,预计紧货币严监管仍将是2018年主题。因此,我们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A股震荡格局将会持续,大级别行情仍需等待。我们相对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改革红利的概念股,以及前期大幅调整处于价值洼地且业绩大幅利好的中小市值成长股。届时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51998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