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代码310388)04月17日净值下跌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30元,累计净值为1.6840元。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30%,今年以来收益-7.18%,近一月收益-6.58%,近一年收益22.74%,近三年收益-1.69%。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新星,自2017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水井坊(持仓比例7.9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4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1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4%)、五粮液(持仓比例6.9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40%)、沱牌舍得(持仓比例5.1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96%)、酒鬼酒(持仓比例4.9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整体指数呈现窄幅震荡上行的态势,万得全A指数上涨4.93%,但是行业以及个股之间的分化非常严重。表现最好的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全年上涨55.7%,而表现最差的纺织服装行业下跌22.3%。从个股来看,录得正收益的个股比例不到30%,大部分股票是下跌的,全市场个股的中位数是下跌16%。这个现象的背后原因是,由于多种因素A股长期以来存在的小市值公司估值溢价开始逐渐回归,而一些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集中度提升,使得龙头大公司的业绩增速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从而享受业绩估值双升的红利。本基金以基本面研究为基础,以赚取企业持续经营的盈利增长为导向,结合行业景气度和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两个维度选择投资标的。2017年上半年投资于家电、白酒、电子等行业的优质公司,下半年基于行业景气确定性的角度,增加了白酒行业的配置权重,全年来看,获取了相对不错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49.33%,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16.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8年经济增长保持稳定,通胀温和上行,但幅度不大,货币政策保持中性,金融系统降杆杠的节奏会相对稳健。本基金作为消费基金,主要资产在估值合理区间内,将继续投资于消费板块中的优秀企业,尤其注重企业的行业地位和自身的竞争优势,着眼于企业中长期盈利的稳定性,力争赚取利润增长带来的盈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3103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