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主题策略混合,代码519679)04月17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120元,累计净值为3.7800元。

  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6.12%,今年以来收益-10.40%,近一月收益-6.66%,近一年收益4.74%,近三年收益-12.43%。

  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杨,自2016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铝业(持仓比例6.9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6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2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1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99%)、阳光城(持仓比例4.3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1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1%)、五粮液(持仓比例3.74%)、兴业矿业(持仓比例3.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证指数在2017年年整体出现震荡上行的格局,上证指数全年上涨6.56%,创业板指数全年下跌10.67%,市场风格较为鲜明,是以大市值公司为主导,而中小市值股票处于在长期去估值泡沫的过程中。从行业表现排名来看,居前的是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居后的是计算机,传媒等。2017年的主要行业配置思路:首先是重点投资符合中国经济大方向的结构性机会:消费升级和工业化升级受益的行业,其次,具有国际化估值优势的低估值蓝筹:银行、基建等,第三,行业景气向上行业:化工、钢铁、采掘和有色等中上游行业。总体上,投资的结构符合市场实际表现。操作层面上,银河主题策略主要投资方向是符合基金合同规定的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行业和个股,如电子、通讯、家电等。此外,银河主题也积极参与了低估值行业,如金融、地产等。由于市场波动性较大,银河主题也采取了相对灵活的交易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5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8年宏观经济处于弱复苏的状态中,国内需求端未来主要动力主要在于设备更新带动的制造业投资和海外经济复苏的出口需求,而前期主要引擎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我们认为继续会下滑,特别是目前整体经济形势较好的情况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删除了适度扩大总需求的表述,经济增长更加追求高质量而非高增长。展望2018年,需求端分歧仍然存在,但是主流预期和我们都认为偏向减弱,对地产向下的判断是主要依旧,但这也许是一致预期带来的风险点,建议继续关注房地产数据超预期的扰动;最后通胀或是国内经济的主要风险点。2018年外资和国内机构筹码会进一步提升,因此风格上看,今年重业绩大于重“故事”的现象不会改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经济增长模式的改变,“破”、“立”、“降”对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引导市场主线从单纯地“白马龙头”进一步向政府引导的产业集中。2017年市场超出投资者预期是风格极致的分化,白马蓝筹带来了很好的投资回报,中小创一路下跌,对比年初的策略报告来看,经济和指数判断是对的,但风格的趋势判断难以正确,期间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周期股阶段性表现突出,但以雄安为代表的主题投资今年一波三折,亏钱的概率较大,这也说明了市场深刻的环境变化。展望2018年市场,市场较为一致看好的是大金融、消费升级和高端制造三个方向的投资机会,对应的投资逻辑起点是经济稳步向好,服务业成为经济发展主线,大国经济产业提升关键在于科技制造。我们认同这一投资方向的判断,可以适当择时,但不轻易背离。从行业配置来看,我们看好金融、地产、消费等行业。并积极把握周期类个股交易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主题策略混合(51967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