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交银施罗德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代码519732)04月17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330元,累计净值为3.0330元。

  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3.30%,今年以来收益10.21%,近一月收益2.02%,近一年收益40.94%,近三年收益76.4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浩,自2015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快乐购(持仓比例7.47%)、金螳螂(持仓比例5.90%)、新经典(持仓比例5.78%)、光线传媒(持仓比例5.68%)、中际旭创(持仓比例5.22%)、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82%)、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6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0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36%)、杭氧股份(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相对于“黑天鹅”事件频发的2016年,2017年世界经济增速明显回升,中国经济的回升趋势也进一步明确,短期内经济环境突然再次恶化的概率不大,中国经济朝着更健康和均衡的方向发展,企业基本面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改善,龙头公司的定价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金融监管加强,在防风险、去杠杆、脱虚向实等政策引导下,资产管理新规、再融资新规、减持新规等一系列政策或征求意见稿相继出台,IPO流程步入常态化。这些因素的合力对市场风格产生了较为重要的影响,促使2017年成为价值投资回归的开端。本基金在2017年获得32.5%的回报,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在看似艰难的“中小创”成长股投资氛围下,亦获得了较好的收益,这是因为我们仍然以基本面推动的视角投资成长股,在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两个方向上有所斩获。我们观察到,过去三年即使遭遇创业板互联网+泡沫,科技仍然在快速发展,对信息产业基础设施的需求非常旺盛,因此我们全年重点布局了通信设备与器件、半导体、先进制造等板块的龙头公司,这些公司业绩增长强劲,并在三季度在5G、芯片等耳熟能详的题材催化下,获得市场广泛关注,不少个股获得翻倍收益。同时,我们关注到消费板块的一些新动向,随着经济的复苏和居民消费升级的带动,在前期坚持做供应链投资、品牌投资、信息化投资的新型消费品和流通商业公司脱颖而出,我们在中高端酒店、超市、图书教育等行业的配置也取得丰厚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75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我们认为市场行情仍然是结构化的,但大市值股票已经大幅上涨,价值投资理念已得到市场广泛认可,2018年的结构化行情可能将会与2017年不同,2017年是大市值股票与小市值股票的分化,2018年则预计将会是大盘蓝筹内部、中小创内部的分化。以过去两年跌幅靠前的计算机传媒为例,部分龙头公司的估值已经趋于合理,随着信息技术支出的复苏以及不断抬升的文化消费习惯,这两个过去被市场忽视的板块也将出现“创蓝筹”标的。感谢投资者过去一年的信任和托付。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为专业的投资者,我们始终乐于迎接变化,打破惯性思维,实事求是,不拘一格地选择优质标的,力争为持有人获得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5197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