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代码110001)04月17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130元,累计净值为4.1280元。

  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5.85%,今年以来收益0.61%,近一月收益-1.02%,近一年收益14.67%,近三年收益23.99%。

  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1次,累计分红金额24.6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皓,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山精密(持仓比例9.04%)、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9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53%)、大港股份(持仓比例2.4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8%)、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18%)、天奇股份(持仓比例2.0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94%)、万科A(持仓比例1.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上证综指上涨约6.56%,同期创业板指下跌了10.67%。A股市场以家电、白酒为代表的消费白马整体表现较为优异,其启动初期的静态估值较低,成长性相对确定,业绩持续超预期,成为市场主流资金的最重要的配置。另一方面,受到市场整体流动性趋紧的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估值较高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整体承压比较明显,只有确定受益于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的部分子行业与业绩成长性显著的优质公司阶段性的表现出了较好的投资回报。本基金秉承了一贯的价值投资原则,配置了一批低估值白马股,同时利用阶段性的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展现出来的投资机会,整体取得了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8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2018年经济总体走势平稳,GDP增速可能略有回落,但是在内外需求的拉动下,经济的增长韧性依然强劲。在上述宏观背景下,市场总体上可能呈现震荡态势,盈利稳定性强劲的消费公司、估值具备足够吸引力的金融、地产龙头等可能一段时间内更会受到市场的青睐。同时,国内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持续深化和环保趋严所引发的一系列行业格局的变化可能对于部分工业品价格产生显著的影响。此外,受到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的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高新电子和消费升级等领域将会持续产生更多的投资机会或阶段性成为市场的焦点。整体来看,一方面是企业盈利的恢复以及产业升级带来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在金融去杠杆和全球同步流动收缩的背景下,市场的风险偏好可能持续被压制。这就要求我们在投资过程中采取更加审慎的态度,积极布局基本面稳健并被显著低估的标的。综上所述,本基金希望通过管理人积极、勤勉的努力,为投资者奉献更加持续、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11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