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代码000523)04月17日净值下跌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80元,累计净值为1.8210元。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25%,今年以来收益10.67%,近一月收益7.97%,近一年收益12.81%,近三年收益17.22%。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6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佳荣,自2015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柳州医药(持仓比例8.19%)、理邦仪器(持仓比例6.54%)、葵花药业(持仓比例4.07%)、千金药业(持仓比例3.87%)、京新药业(持仓比例3.69%)、凯莱英(持仓比例3.64%)、润达医疗(持仓比例3.46%)、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05%)、翰宇药业(持仓比例3.05%)、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GDP预计增长6.9%左右,比16年的6.7%略有回升。PMI上半年呈现持续回升的趋势,指向制造业景气短期回暖;下半年小幅回落,且各类型企业经营景气度持续分化。物价表现全年PPI涨幅居前,全年PPI高达6.3%,而CPI仅为1.6%。而PPI的大涨推升了商品价格、改善了工业企业盈利,推动了周期类股票的反弹,但直到4季度CPI才迎来了小幅的回升,表明工业端的生产热并未向下游持续传导,经济L型底的趋势仍未改变。报告期内,本基金股票仓位持续维持较高配置,个股上并未迎合市场偏好的低估值传统蓝筹,从配置上更重视医改政策对于医药行业内部结构变化的深远影响,我们认为随着价值蓝筹持续接近一年的估值扩张,部分中长期业绩成长确定的成长股估值开始具有明显的吸引力。在个股选择上我们始终关注未来几年收入端增长的持续性,在持仓结构仍然以长期受益于医改政策的子行业龙头公司为主,同时积极关注创新药及创新医疗器械行业龙头公司的中长期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6.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18年政策基调,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稳健的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结构性政策要发挥更大作用,改革开放要加大力度。总体而言,稳增长的目标有所弱化,防风险和促改革的目标有所强化。供给侧改革进入新的阶段,过剩行业去产能5年目标有望在18年完成,PPI持续快速扩张的基础在减弱。预计18年物价强弱关系或将逆转,CPI或将强于PPI,因此我们将更关注价格能顺利传导到下游的消费品公司。医药行业17年在政策层面发生深刻变化,从年初的全面推行两票制,到年中的新版医保目录更新,下半年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及国务院《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对医药行业中长期产生深远影响。我们认为18年,医药行业整体将保持平稳增长,但产业对于创新产品的渴求及转型诉求将持续强化,创新医药行业整个产业链条将持续高景气,同时两票制的持续推进及中药经典名方等政策中长期利好低估值的医药商业龙头及中成药板块相关标的。同时我们持续关注18年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的方向和力度,以及对于整个仿制药行业的影响。综上,我们认为18年医药行业投资仍然应该关注结构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0005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