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宝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67)04月17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70元,累计净值为1.0970元。

  华宝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0%,今年以来收益-2.58%,近一月收益-4.28%,近一年收益7.9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区伟良,自2015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艾科技(持仓比例7.69%)、道氏技术(持仓比例7.1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14%)、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45%)、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20%)、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08%)、石英股份(持仓比例2.96%)、恒信东方(持仓比例2.95%)、东华能源(持仓比例2.88%)、润达医疗(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结构分化,大市值公司和低估值板块公司的表现显著优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超过20%,以中小市值公司为主的中证1000指数却大幅下跌17%。其中,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表现最佳,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和军工等板块下跌幅度较大。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加大了稳定成长类板块的配置,减持了部分估值较高的股票,但组合中继续持有的中小市值股票仍然对组合收益率带来比较大的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3%,基金表现领先比较基准收益率5.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原本靠概念新、市值小等因素获得高估值的公司大幅暴跌实现了估值的均值回归。公司的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等因素对估值上的影响程度越来越大。展望2018年,这一趋势仍将延续,我们在挑选有核心竞争力、良好商业模式和优秀管理层的公司上应该要更加严格。站在目前时点,拥有核心竞争力、业绩能保持持续增长、估值合理的部分优秀公司虽然去年的涨幅较大,预计未来仍然能为投资者带来比较好的长期回报。去年中小创股票大幅下跌,泥沙俱下,认真筛选其中那些估值回归到合理区间,同时业绩能保持较快增长的公司,也会发现一些不错的投资机会。感谢持有人一直以来给予我们的信任、支持和宽容,我们会继续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和勤勉尽职的工作来回报投资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0019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