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代码003396)04月17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24元,累计净值为1.4024元。

  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24%,今年以来收益-4.97%,近一月收益-8.45%,近一年收益30.1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刚登峰,自2016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4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3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5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8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29%)、吉利汽车(持仓比例3.82%)、绿城服务(持仓比例3.71%)、宇通客车(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中小板指上涨16.73%,创业板下跌10.67%。2017年结构化特征非常明显,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钢铁、非银金融板块全年涨幅巨大,但是纺织服装、传媒、军工全年下跌也较为明显。

  本产品2017年净值上涨48.84%。

  美国的经济情况相对较好,而在这种背景下特朗普还推出了减税政策,这将为美国经济进一步上行奠定基础,欧洲与日本也在复苏当中,全球难得出现主要经济体整体向好的局面,这将为18年的市场营造比较好的外部环境。但需要提防的是,美联储明年继续三到四次加息以及由此引起的一些其他的国际冲击,对于这些很难做出事前判断,但是需要多加跟踪与应对。

  十九大为中国未来数年奠定了新的基调,标志着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社会的发展会更加均衡,更加关注环境等方面的因素。经济的发展速度不会再追求过快的增长,6%左右的工业增加值仍然会是未来一段时间波动的中枢,从物价方面来看,明年上半年的物价水平值得关注,伴随着国际油价大宗商品等方面的价格反弹,物价能否大幅超预期是观察18年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风险观察点。另外一个风险观察点是实体经济的实际利率是否会伴随金融市场的波动而快速上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5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75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在17年演绎到了淋漓尽致的程度,市值因子与成长因子的超额收益都很显着,展望18年相信成长因子的超额收益会继续很明显,而简单靠大小盘的风格差异将会缩小,稳定向好的经济环境将为自下而上选择个股提供好的基础。

  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与生产的相对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看好供给侧收缩有效带来的竞争结构大幅改善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同时继续看好港股融入国内金融市场的历史性机会。

  我们仍将追随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而选择收益的品种,选择优秀的公司,期望给投资者带来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0033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