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056)04月17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70元,累计净值为0.8670元。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0%,今年以来收益-5.45%,近一月收益-3.99%,近一年收益-9.88%,近三年收益-15.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洋,自2016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联化科技(持仓比例3.28%)、海南海药(持仓比例3.0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9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5%)、中金环境(持仓比例2.54%)、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51%)、冠昊生物(持仓比例2.45%)、哈药股份(持仓比例2.43%)、索菲亚(持仓比例2.39%)、汇冠股份(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股市出现了典型的二八行情,其中上证指数上涨6.56%,深成指上涨8.48%,上证50上涨25.08%,创业板则下跌10.67%。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家电行业表现优异,指数分别大涨53.85%和43.03%,受供给侧改革影响,钢铁、有色金属行业也有不小的涨幅;而纺织服装、传媒、国防军工等行业跌幅较大,分别下跌23.85%、23.10%和16.65%。本基金是健康生活主题基金,主要投资对象集中在医疗健康、食品饮料、环保、传媒等行业,受医药、环保、传媒等行业表现疲弱影响,本基金净值要低于比较基准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4.78%,波动率0.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10%,波动率0.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经济增长增速稳中趋缓,结构调整升级,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消费升级明显,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持续增加,创新成为经济发展核心驱动力,继续强调高端制造的发展目标。货币政策继续维持稳健,金融去杠杆对市场冲击降低,流动性不会过于紧张。展望后市,我们对市场仍然很有信心,未来市场可能继续震荡向上。我们看好医药、家电、食品饮料、传媒等消费类行业的配置价值。这几个行业受宏观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小,有许多成长性优秀,适合长期价值投资的公司。我们会保持积极进取的仓位,并严格坚持我们的选股理念,注重自下而上选股,深度挖掘公司及行业基本面,选择战略明确、管理优良、外延预期确定、安全边际高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0010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