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收益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中银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收益混合A,代码163804)04月17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14元,累计净值为3.0334元。

  中银收益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9.69%,今年以来收益-0.39%,近一月收益-3.07%,近一年收益9.76%,近三年收益-1.93%。

  中银收益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21.6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军,自2006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09%)、中泰桥梁(持仓比例4.6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3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21%)、龙马环卫(持仓比例3.69%)、五粮液(持仓比例3.34%)、威创股份(持仓比例3.17%)、沱牌舍得(持仓比例2.51%)、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2017年,全球经济稳定复苏,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均出现回升,全球货币政策逐渐退出宽松。具体情况来看,美国经济表现整体强势,经济景气不断提升,制造业PMI指数从2016年末的54.5大幅上升至59.3水平,通胀达到2%的长期均衡水平,就业持续改善,失业率从4.7%进一步下降至4.1%左右,美联储全年加息三次并公布缩表计划,货币政策逐步收紧。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制造业PMI指数从54.9上升至60.6,CPI同比增速稳定至1.3%左右。日本经济从下半年开始小幅复苏,PMI指数从2016年末的52.4上升至54.1,通胀回暖,就业改善,失业率从3.1%降至2.8%。

  国内经济方面,在国内外需求复苏影响下,宏观经济保持韧性,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GDP实际同比增长6.9%,较2016年提升0.2个百分点。通胀总体处于低位,CPI同比增长1.6%,PPI从年初的6.9%回落到年末的4.9%。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较多,基建投资同比增长约14%,美元计价出口增速大幅回升至11%以上。政策方面,央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实际操作中性偏紧,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推进金融去杠杆,全年M2同比增长8.2%,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2%,新增人民币贷款13.5万亿元。

  2.市场回顾股票市场方面,2017年上证综指上涨6.56%,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1.25%,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15.32%。四大指数分化巨大,市场风格表现迥异。其中,食品饮料、家电、非银行金融、电子、银行等行业涨幅靠前,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等行业跌幅较大。各细分行业龙头表现突出;缺乏内生增长动力、行业壁垒弱的中小公司表现较差。

  3.运行分析2017年下半年股票市场分化加剧,本基金增加了对消费类行业(食品饮料、医药、旅游等)和新兴战略产业(电子、新能源)方面的布局。且主要配置在各行业的龙头企第15页共66页业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8%。

  报告期内,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进入普遍复苏阶段,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通胀预期回升,欧洲日本经济持续复苏,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鉴于对当前经济和通胀增速的判断,国内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仍客观存在,但宏观政策保持定力,从追求增速向追求质量和效益的方向转变,仍将注重于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风险防控,控制宏观杠杆率。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重在结构调整,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金融监管持续推进。

  从经济结构来看,我国经济正处于调结构和新旧动能转化的关键阶段。在传统周期性行业,行业竞争力正迅速地向龙头企业集中;消费升级成为了各个消费领域的主线;而创新经济业态正在我国不断蓬勃发展。

  2017年,漂亮50表现优异,本基金认为未来业绩和基本面仍然是衡量股票是否能持续上涨的重要参考。随着时间的变化,漂亮50表现可能出现分化。2018年,本基金将在成长和消费两个领域精选优质龙头公司;加大新兴战略产业方面的布局,在先进制造、新能源车、半导体、互联网等领域持续布局具有长期成长性的龙头企业,并继续坚定持有医疗、教育中掌握优质资源的上市公司。

  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收益混合A(1638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