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644)04月17日净值下跌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70元,累计净值为0.9370元。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0%,今年以来收益-3.30%,近一月收益-6.21%,近一年收益7.2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玉飞,自2015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16%)、伟星新材(持仓比例7.8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7.34%)、万年青(持仓比例5.6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8%)、小天鹅A(持仓比例4.37%)、万科A(持仓比例4.3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1%)、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78%)、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美国经济强劲恢复,引领全球经济稳步恢复。2017年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推动了供给侧改革,传统的产能过剩的煤炭、钢铁等行业取得了卓越的效果;叠加2017年地产行业的景气和政府对基建投资积极的鼓励支持,中国经济增速见底回升,工业企业盈利明显改善。2017年中国国内权益市场和债券市场冰火两重天,走出了截然相反的走势,全年股票市场虽然绝对涨幅有限,但是结构性牛市特征明显,白马成长股的涨幅明显;债券市场在去杠杆和通胀上行的预期的压制下表现逊于权益市场。2017年,沪深300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上涨21.78%和16.73%,而创业板指数全年下跌10.67%。分行业来看,2017年涨幅前三的行业依次为食品饮料、家电和非银行金融。本基金管理人在2017年虽然基本把握了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但是本基金管理人全年对市场的认识和判断还是出现了的一定的偏差,基金运作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回顾2017年本基金的管理运作,本基金管理人重点参与了家电、消费电子、消费建材、新能源车和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但是还是对全年涨幅巨大的食品饮料、保险等行业的参与力度不够,另外2016年年底配置的一些股票也在2017年年初对本基金的净值产生了一定的损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形势,本基金管理人判断“川普效应”逐渐兑现,美国经济仍将维持比较强劲的增长,但是通胀和后续加息预期会对美国经济的复苏产生较大的干扰;欧元区经济2017年的复苏趋势有望在继续延续;日本自身经济的韧性也将促使经济保持一定的竞争力;资源品景气复苏有望推行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回暖。展望2018年,中国经济有望稳中求进,防范风险。近年来的供给侧改革的成功经验在更多行业的推广给中国经济提供了坚实的盈利底部,2017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指出了经济整体“稳中求进”,2018年的三大首要目标是“防风险、污染防治和精准扶贫”。因此本基金管理人借鉴公告中的观点,判断2018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增长,但是也需防范局部的风险。本基金管理人判断2018年宏观经济基本面上行风险和宏观政策的下行风险将对。全球股市包括中国股市在享受经济复苏带来的基本面支持的同时,也面临通胀上行引发的政策紧缩风险;债券市场除了通胀上升引发的货币政策紧缩风险外还面临去杠杆带来的信用风险溢价上行的冲击。基于对2018年股票市场相对谨慎乐观的判断,本基金管理人将秉承绝对收益的理念,谨慎选择股票仓位和具体投资标的,重点关注符合经济转型估值合理的成长股、稳定增长高分红的价值股和供给侧改革三大方向的投资机会。在上述基础上,本基金管理人也将密切跟踪研究周期股和消费股;成长股和价值股估值溢价率的变化,力争较好准确把握上述行业运行的机会与同时力争规避相关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5196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