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新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宝盈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新价值混合,代码000574)04月17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80元,累计净值为1.9360元。

  宝盈新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79%,今年以来收益-10.86%,近一月收益-8.71%,近一年收益-6.24%,近三年收益-14.63%。

  宝盈新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段鹏程,自2017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8%。

  肖肖,自2017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弘药业(持仓比例9.4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3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0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73%)、胜宏科技(持仓比例4.7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1%)、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20%)、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9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7%)、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度,上证指数上涨6.56%、沪深300上涨21.78%、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收益为0.29%,优于申万生物医药创业板指数,但负于主板指数。本基金的股票投资采取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相结合的方法。在行业配置上,主要关注行业周期属性、行业景气度指标等。在选股策略上,对投资标的主要从盈利能力、成长能力以及估值水平等方面进行定量分析,并从持续成长性、市场前景以及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对上市公司进行定性精选。报告期内业绩不理想的原因在于:基于长期成长性判断而持有的部分小市值股票表现不佳,拖累了组合。本基金未来对股票的配置基于以下三个标准:第一,行业发展潜力大,相关产业即将或者已经步入景气周期;第二,上市公司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和业绩增速匹配;第三,投资标的具备稀缺属性。基于上述考虑,本基金仍将以个股投资价值判断为主,继续采取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现阶段,认为在大消费、保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及其所属的优势企业中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回顾近年来我国经济的运行趋势,认为我国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新常态”将会持续一个时期,我们无需对这一阶段的经济增速过度担忧。从数据来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75,187.1亿元,比上年增长21%,是2012年以来增速最高的一年;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1%,企业盈利能力明显提高,去库存、去杠杆效果显著。展望2018年,认为宏观经济平稳运行的趋势仍将延续。就证券市场而言,认为当前宏观经济仍处调整阶段,并不支持“系统性牛市”的到来。2017年所显现的结构性分化明显的现象在2018年仍将持续。考虑到创业板指在2017年显著负于主板指数,认为该板块在2018年可能孕有相对较多的投资机会。军工、医药、消费电子和环保等内生动力较强的行业将是重要的投资主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新价值混合(00057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