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行业精选混合,代码240010)04月17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29元,累计净值为1.3329元。

  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24%,今年以来收益-8.47%,近一月收益-7.41%,近一年收益-6.79%,近三年收益-19.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4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84%)、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44%)、神火股份(持仓比例3.41%)、聚光科技(持仓比例2.94%)、东方园林(持仓比例2.94%)、兖州煤业(持仓比例2.68%)、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60%)、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59%)、龙净环保(持仓比例2.5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指数走出震荡攀升的格局,从消费到周期,龙头公司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迅速提高,其业绩增长尤为显著,从而带来了持续的资金流入。而中小市值公司的溢价水平迅速收敛,前期收购存在商誉减值及业绩不达预期的公司则跌幅较大。随着经济的企稳复苏,我们增加了煤炭、钢铁等周期股的配置比例,年初取得较好效果,但下半年该行业整体回落较大。全年对银行、地产等估值较低的行业保持了一定的配置比例,期间也增持了新能源车等相关公司,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基于对生态建设投入加大的预期,年底增持了部分园林与环保公司的持仓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78%,基金表现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4.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自从2014年消费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已经连续三年超过50%,中国经济结构正朝着扩大内需的方向转变。随着流通效率的提高、供需结构错配的调整,居民的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推动了消费升级,消费的结构也同时在发生变化。一方面消费需求由仅仅满足日常需求转向追求品质,并关注商品与服务并重,从而使得品牌消费品得到更广泛的认同,真正实现良币驱逐劣币。在消费渠道方面,消费方式由单纯的线下转向线上和线下融合发展,传统线下销售在经历了线上冲击后,新零售模式的转变使得线下渠道的价值被重新评估。同时,消费行为也日趋多元、个性与小众,并关注绿色环保与能源节约。周期品方面,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推进,过剩产能进一步出清。环保的严格约束也使得原有隐含的高生产成本显性化,从而提高了行业进入壁垒,使得行业集中度迅速提高,龙头企业利润快速修复。环保的限制未来仍将持续,行业的整合也仍将继续,从而使得周期性行业利润的修复持续时间拉长,高负债率得以改善,随之分红率的提高也使得其低估值带来吸引力。其他方面,我们也看好未来生态建设的十年,从污染防治、流域整治、危废处理到生态景观建设,这也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一环。同时,根据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未来新能源建设的步伐依然会加快,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等我们都重点关注,尤其对于其中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企业,我们会寻找其中的投资机会。中国经济在深层次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持乐观的态度,但产业的升级、低竞争力企业的退出等等都会带来阵痛,也需要时间。同时我们也看到企业负债率的高居不下、金融监管加强,加之内地与香港市场资金的打通所带来估值体系的转变,局部风险的释放都会带来短期的市场波动。因此,我们在投资中将更加谨慎,在挖掘投资机会的同时,更为严谨地评估企业的价值。我们未来将继续勤勉尽责,谨慎投资,争取为持有人获得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行业精选混合(24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