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先进成长混合,代码240009)04月17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466元,累计净值为2.9146元。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5.44%,今年以来收益-6.18%,近一月收益-4.89%,近一年收益-5.85%,近三年收益-22.51%。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豪,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3%)、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16%)、富安娜(持仓比例2.99%)、石英股份(持仓比例2.93%)、清新环境(持仓比例2.93%)、旗滨集团(持仓比例2.69%)、帝王洁具(持仓比例2.51%)、道氏技术(持仓比例2.33%)、五粮液(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A股总体震荡向上,但结构性分化严重,行业差别明显;主板表现明显优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年回顾,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证指数上涨6.56%,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深圳指上涨8.48%。上证指数全年表现明显好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特别是上证50表现较好,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煤炭、钢铁板块,都录得较大的正收益;而餐饮旅游、计算机、传媒、纺织服装等板块大幅下跌,创业板股票普遍录得较大的负收益,市场资金表现出较大的向上证50、行业龙头和消费品集中的趋势,而中小市值股票普遍录得较大的负收益,市场二八现象明显;全年资金主要来自海外资金和保险等机构,市场环境明显表现出机构化和强监管的趋势。回顾全年,本基金年初重仓成长股录得较大下跌拖累业绩,三月之后布局大量仓位在电子和消费品股票使得业绩有所回升,三季度又有择时操作周期股但是收益不明显,总体而言,全年业绩不理想,表现落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9%,基金表现落后于比较基准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但货币政策和全球经济前景较2017年明显复杂。在需求回暖和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动下,预计国内2018年的经济开局仍将不错,但通胀回升和金融去杠杆在继续推动货币政策收紧和强化金融监管;而同时美国和全球的经济复苏又在全球范围内推动通胀回升和美元利率的走强,全球和国内都开始逐步进入较明显的货币收紧周期,相信这将陆续影响股票市场。预计市场今年波动将明显加大,适当的灵活操作也是需要的。此外,2017、2018年应该是中国股市对外开放,全球资金加大A股配置的重要阶段;在这一过程中,无论是对A股传统的投资方法、定价模式,还是资金话语权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而目前证监会推行的注册制、退市制度等措施又在加速国内股市生态向机构化和价值化转型,我们需要格外重视这一变化。就长期而言,我们对中国经济转型所带来的投资前景充满信心,但就2018年国内外的经济环境而言,形势复杂,但黑天鹅事件也可能较多:多种信息将极有可能增大市场短期的波动,我们将继续保持此前小心谨慎的投资风格,需要紧密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和政策变化,仓位较为灵活;标的选择上将紧密跟踪各行业景气度变化,精选优秀的公司并长期持有,分享这些公司中长期业绩快速增长带来的丰厚回报。感谢基金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努力为持有人创造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先进成长混合(24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