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研究精选混合,代码070013)04月17日净值下跌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670元,累计净值为3.4970元。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0.75%,今年以来收益-13.06%,近一月收益-8.09%,近一年收益9.08%,近三年收益0.85%。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3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少平,自2015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07%)、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0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9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6%)、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2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69%)、康得新(持仓比例3.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经济触底复苏,四个季度间的经济增速波动不大。但是由于市场对于地产和基建的担忧,全年经济复苏的预期波动巨大。周期品行业结束了自2011年以来的调整,自身格局出现改善,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核查的背景下,周期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年底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天然气的短缺和限产等因素进一步推升了商品价格,整体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商品库存整体仍然保持在低位。经济子行业中企业的头部效应明显,各个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全年都呈现远好于行业的表现。出于对于去杠杆带来流动性紧张的担忧,全年二季度和四季度的风险偏好都在收敛,市场主要的机会集中在避险的食品饮料、家电和保险等行业。电子行业由于苹果手机销售不及市场预期,年底大幅回落。三季度由于风险偏好阶段性触底,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周期品和景气大幅上行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成长股大幅上涨。食品饮料全年保持高景气,四季度末贵州茅台宣布上调18年的产品价格,进一步推动了行业景气上行。电子行业由于苹果手机销售不及市场预期出现明显回调。在利率上升的背景下,全年市场赚钱效应集中到漂亮50为代表的消费龙头品种,市场风格再度呈现极致的表现。报告期内本基金采取积极的仓位策略,重点配置白酒、金融、电子、医药和汽车等板块,取得了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19;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宏观经济预计仍将保持稳健,随着地产因城施策调控走向细化,正常的地产消费需求有望逐步解冻,地产行业对于整体经济的拉动将凸显。汽车补贴政策退出的影响也将逐步趋弱。基建在高基数和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有走弱的可能性。整体经济预计18年下行风险不大。而全球经济目前仍处于进一步复苏的进程中,我国的出口也有望进一步复苏,整体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也有望受益于经济复苏的进程。近期我们看到国际油价和金属价格持续上升也在侧面说明了大宗商品仍然在进一步走强。在利率水平已经不低的背景下,?流动性进一步收缩的可能性较小。在社会资产配置中,股票市场的洼地效应将进一步凸显,社会资金逐步向股票市场迁移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恢复,权益市场仍然是风险收益比相对较好的资产。近期百亿爆款基金频现也进一步印证了资金正在逐步向股票市场聚集。全年看主要的风险集中在通胀上,随着国际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行,通胀预期逐步升温。温和的通胀有利于企业盈利的持续恢复,如果后期通胀超预期将会引发流动性收缩的风险。基于对于产业周期和流动性的判断,我们认为全年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明显改善的低估值板块,包括煤炭、食品饮料、石化和有色金属等行业。业绩有望成为主要的股价驱动因素。同时具备国际优势的中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家电、汽车也有望取得显著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研究精选混合(0700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