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代码229002)04月17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00元,累计净值为2.4700元。

  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52%,今年以来收益-4.28%,近一月收益-5.90%,近一年收益-7.44%,近三年收益7.38%。

  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欣,自2014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振业A(持仓比例2.09%)、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85%)、永利股份(持仓比例1.83%)、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7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66%)、利亚德(持仓比例1.61%)、华侨城A(持仓比例1.50%)、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4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4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A股市场呈现出较强的结构性行情。一方面,数量不足全市场股票30%的绩优蓝筹股出现明显上涨,其中以家电、白酒、保险为代表的业绩稳定类行业的公司涨幅近翻倍;而另一方面,占市场70%的中小股票出现大面积普跌,全市场股票(剔除新股)涨幅中位数为下跌20%。观察其背后原因,我们看到几方面因素共振:从长期因素看,监管政策从过去数年的较宽松监管模式转向较严格的监管,尤其体现在再融资新规、减持新规等方面,压制了早些年被炒作的小股票壳价值,并且通过严厉打击内幕交易,抑制游资利用资金优势炒作扰乱市场的行为;另一方面,积极引入海外和机构资金,增强专业机构对市场定价的纠偏。从中期因素看,在脱虚向实与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市场利率上升,优质企业融资成本可控,而小型信用等级较低的企业在融资上更加艰难。从表观看,短期大面积中小盘股票估值出现压缩,但是从长远看,整治金融乱象对投资者保护起到了切实作用,规范了市场行为从融资转向投资,对于长期牛市存在较好的支持基础。本基金在操作中,有效的进行了结构性调整。投资风格兼顾成长确定、估值合理、景气度较高的成长性公司,和估值低、基本面稳健、存在改善预期的蓝筹股。从结构上分散由于市场风格大幅波动造成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大类资产角度看,我们依然维持以往的观点:债市受国内外加息周期和国内资管新规的影响,房地产受到政策严厉的管制,在资金流出受限的背景下,股票市场依然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且财富效应正在形成,趋势投资者开始逐渐进入市场;另一方面看,重组式投资逻辑的破裂将驱使资金重回价值投资,优质白马股的长期投资价值被点燃。与此同时,我们认为A股大小盘估值差异的压缩结果要像美国等成熟市场一样到达几乎一致的估值水平需要较长的时间,其原因是尽管严厉的监管政策对小盘重组形成打击,但是A股市场资金主要来自上市公司大股东与个人投资者,金融机构资金占比相对较低的这一根本情况并没有快速改变,目前局部的改变来自香港市场和其他海外市场流入资金,但数量有限。未来这一状况的改变有赖于长期机构资金的进入,例如养老金,而目前这一领域最大的突破点在于税务递延式养老保险或基金产品的出现以及相关制度的建立、成熟与完善以及企业年金制度在企业中的普及。从中短期看,市场可能继续维持偏高的利率,这对高盈利风格股票相对有利,而趋势投资者可能进一步推升蓝筹股估值至出现局部泡沫。基于此观点,我们的配置偏向于具有真实业绩成长且估值合理的股票。在交易时机上,从逆向投资角度选取情绪相对低迷的时点参与,在情绪过度亢奋期退出。本基金在持仓上相对分散,以平衡组合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229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