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代码257030)04月17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90元,累计净值为2.0110元。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49%,今年以来收益-3.93%,近一月收益-5.37%,近一年收益7.01%,近三年收益15.56%。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5.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5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47%)、万科A(持仓比例7.68%)、索菲亚(持仓比例6.90%)、中国中车(持仓比例6.3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19%)、顾家家居(持仓比例5.3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8%)、罗莱生活(持仓比例4.82%)、京东方A(持仓比例4.8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的市场整体缓慢上行,波动率更是创出了历史新低,从行业板块和个股来看,分化却异常巨大,全年创业板跌幅达10.7%,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行业则分别上涨超过50%和40%,然而全年收涨的个股仅占全部股票的20%左右,大部分股票显著下跌。从风格的角度来看,业绩稳定估值相对较低的品种都录得了很好的收益。本基金一季度大幅减持了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差的计算机和传媒类股,增加了一些优秀的制造业股;二季度末考虑到保险业基本面积极的变化,大幅加仓了保险股;四季度末又因地产股估值与业绩匹配度极好而大幅加仓了地产股,同时减持了估值偏高的保险股。纵观全年本基金的投资运作一如既往的考虑公司的基本面与估值的匹配程度,适时的加减仓相关的品种,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尤其是对保险股与地产股的操作对净值贡献明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管理人判断2018年中国的宏观经济将继续稳定,中微观层面会有向好的变化,中国已经走在了制造业升级的路上,预计未来各细分行业均会出现国际级的龙头,需要细心的去研究和发现。中短期来看,银行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究其原因主要是市场对其坏账及息差的变化较为悲观,更核心的原因是对宏观经济持谨慎态度,但我们认为中国的宏观经济将持续走稳,且结构会更加优化,将会有利于银行业的息差和坏账转好,这将会给银行股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如过去两年中我们常常提及的,我们持续看好中游制造业的崛起,预判消费升级相关的消费品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随着时间的推移,此类标的会越来越多且基本面超预期的可能性也更大,很多企业的价值并未被市场认可,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相关的典型细分行业如工控行业、铁路设备、家具制造业、轻工制造、精细化工及消费电子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2570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