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兴龙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南方新兴龙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新兴龙头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77)04月17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320元,累计净值为0.7320元。

  南方新兴龙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80%,今年以来收益-2.79%,近一月收益-0.81%,近一年收益-20.9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安安,自2017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2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4%)、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3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2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4%)、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78%)、葛洲坝(持仓比例3.63%)、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上半年,在投资操作方面,本基金在新兴产业和行业龙头公司方面进行了合理布局,重点参与了非银行金融、锂电池行业和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同时,也积极研究和参与定向增发投资,由于定向增发投资的政策变动较大,定向增发市场比较低迷。进入下半年,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有所缓解,均有助于改善市场的情绪。我们积极把握市场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配置方向主要集中在非银、电子、化工等方向,并寻找机会逐步加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本基金净值增长-22.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12.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的宏观经济,美国和欧元区制造业PMI连续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总体上,欧美经济持续改善,PMI均创新高,叠加美国减税预期,外部环境不错。海外经济改善可能时间超预期。整体经济大概率波动不大,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所以,影响2018年资本市场的最大因素可能是资金面,流动性决定风险偏好。第一变量是中央防范金融风险去杠杆的政策。银行业表外理财和表内非标资产的调整时间和执行力度决定了未来市场资金的流动方向以及金融市场利率的上升幅度。另外CPI因为国际油价和农产品的影响可能存在上行风险,汇率可能因为全球经济回暖溢出效应美元走弱进入新一轮上升通道。叠加上述因素,2018年A股大概率是震荡格局,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流动性风险降低后可能有整体性机会。中长期仍然看好高端制造业升级、居民消费升级、科技创新升级三大方向。短期应对流动性偏紧、经济面良好的市场,我们会均衡配置,适当增加金融板块,如果流动性有所改善,我们会更积极的转向新兴成长和新兴消费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新兴龙头灵活配置混合(0025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