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代码470006)04月17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80元,累计净值为1.7190元。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61%,今年以来收益8.74%,近一月收益5.66%,近一年收益9.08%,近三年收益-15.45%。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7.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睿,自2012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化东宝(持仓比例9.50%)、益丰药房(持仓比例6.21%)、海利生物(持仓比例5.35%)、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1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8%)、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58%)、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34%)、润达医疗(持仓比例3.54%)、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37%)、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是价值投资的回归年,A股资金状况和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导致了市场风格的大变化,特别是北上资金的加入改变了部分A股的定价方式,股票市场二八现象明显,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以及恒瑞医药为代表的中国核心资产备受市场追捧,另供给侧改革也推动了钢铁、水泥等周期类股票的上涨,而中小创等高估值股票被市场抛弃。2017年上证50指数涨幅最大,全年上涨25.08%,上证综指涨幅为6.56%,深证成指涨幅为8.48%,创业板指涨幅为-10.67%,中证医药指数上涨13.75%。回顾2017年,本基金运作不如人意,调仓不够彻底,虽然本人意识到市场风格的变化,但对于部分中小盘股票心存幻想,没有能及时止损,严重拖累了基金业绩表现。本年度基于医药行业变化,我们按照创新、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三条主线布局个股,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抓住了片仔癀、丽珠集体和益丰药房等个股机会,但没有能重仓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个股。2017年股票仓位控制在85-95%之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3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医药板块延续结构化行情。过去三年,医药政策频出,行业正在发生巨变,特别是“国36条”的颁布吹响了医药改革的号角,创新,质优和临床急需成为药品上市审批的鼓励方向,并且国家提高了行业准入门槛和监管标准,医药行业的供给侧改革顺利推进,行业的优胜劣汰正在加速,现行政策下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趋势。2018年看好三大投资机会:1)创新药带来的估值和业绩的双提升,过去几年的新药研发投入将进入收获期,将驱动公司业绩增长;2)以一致性评价为代表的医药供给侧改革正带来的市场格局的重塑,仿制药市场有望形成寡头企业,与慢病相关的优质仿制药将取得较大的市场份额;3)居民消费结构升级以及医疗商业险的导入正在催生新的医药消费市场,院外市场有望成长为数千亿的市场规模,连锁药店、体检机构正成为传统医院之外的最重要的居民健康消费场所。2018年,本基金将紧跟行业变化趋势,努力把握行业发展方向,精选具有核心竞争优势、长期成长性明确的优质医药企业,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带来持续的良好回报。个股配置上,我们继续看好创新药、创新技术、以及消费升级、技术升级的相关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47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