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代码004232)04月17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071元,累计净值为2.5831元。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6%,今年以来收益-4.36%,近一月收益-4.64%,近一年收益12.60%,近三年收益--。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7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6%。

  蓝小康,自2017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30%)、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94%)、宁波华翔(持仓比例3.54%)、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4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1%)、承德露露(持仓比例2.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1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5%)、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整体呈现上涨态势,上证综指涨跌幅6.56%。深证成指涨跌幅8.48%;中小板、创业板涨跌幅分别为16.73%,-10.67%。从风格上来看,低估值、权重股表现好,上证50涨跌幅为25.08%,而高估值的中小创个股都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从行业上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钢铁、非银金融等行业表现较好,而纺织服装、传媒、综合等行业跌幅较大。从走势上来看,市场整体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一季度市场小幅上涨,二季度市场快速调整后V型反转,三季度市场呈现单边向上走势,四季度权重继续上涨,而高估值板块进入调整,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较好地把握了价值股表现突出的板块性行情。中欧价值发现A类、E类全年较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非常明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32%;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率为17.32%;C类份额自其运作日期至今净值增长率为24.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2018年市场仍然是结构性投资机会:好消息是宏观经济稳定增长保持良好韧性,企业盈利处于长期还是恢复过程中;权重、蓝筹股估值仍处在合理范围内,成长类个股经过大幅下跌投资机会逐渐显现;中国养老金、国际机构投资者等陆续进入中国股市;坏消息是全球货币政策进入紧缩周期,利率价格较高;大宗价格上行,通胀压力渐显;经历了2017年蓝筹股的结构性牛市,市场的波动在加大。从风格上看,我们仍然认为目前低估值蓝筹具有更高的风险收益比,中小创仍不具备趋势反转的机会,但两种风格的估值已经逐步拉近。操作上我们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保持组合中行业配置的均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0042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