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消费增值混合,代码200006)04月17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66元,累计净值为2.3766元。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8.91%,今年以来收益-0.31%,近一月收益-2.49%,近一年收益1.56%,近三年收益-14.18%。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0.8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帮强,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1%。

  龙宇飞,自2017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7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65%)、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5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0%)、安琪酵母(持仓比例2.97%)、神雾环保(持仓比例2.9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在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国内需求持续好转、全球经济复苏导致出口回暖的背景下,国内宏观经济景气程度明显回升,制造业PMI全年处于扩张区间,PPI处于近六年以来高位,GDP增长6.9%,七年来首次提速。宏观经济的景气复苏也传导到上市公司,A股公司盈利取得了较快增长,全部A股2017年三季报(年报尚未披露完毕)净利同比增速18.3%,剔除金融后增速35.1%(根据海通证券策略团队统计),增速为2011年以来新高。因此,本基金过去一年积极配置受益于宏观经济回暖,估值与增速相匹配的行业和标的。本基金大部分股票投资集中在消费相关行业,过去一年配置了较多商务活动相关、地产产业链相关的可选消费品以及居民生活相关的必选消费品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宏观经济仍处于良好态势中,2016年三季度PPI转正后国内经济快速复苏,目前逐渐进入整固期。中国未来将进入发展质量重于发展速度的新时代,过去高速发展带来的粗放式机会将被高质量增长的结构性机会取代,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下,“补短板”成为我们接下来的关注重点,我们认为会有一批体现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从各行各业中走出来,这些企业是未来中国经济的支柱,同时也将为投资人创造长期超额收益。本基金将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消费相关领域。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便主要体现在消费领域;工业化的中后阶段,宏观经济的果实也将很大程度上反映在消费端。过去一年,部分商务活动和地产相关的可选消费品同步于经济复苏,已展现出强劲增长;而部分必选消费品如乳制品、肉制品等滞后于可选消费品进入复苏通道,未来的业绩确定性强;另一部分日常可选消费如休闲旅游、文化娱乐、医疗健康等也将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过程中持续受益。因此本基金未来将主要配置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餐饮旅游、文化传媒、农林牧渔等板块中估值合理,未来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除了宏观经济和行业运行情况外,我们也将紧密跟踪金融去杠杆背景下流动性的变化,关注强监管下政策导向的变化,这些因素将对市场的利率水平和风险偏好产生较大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消费增值混合(20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