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代码168501)04月17日净值下跌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96元,累计净值为0.9396元。

  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3%,今年以来收益-7.23%,近一月收益-4.4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洋,自2018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股市出现了典型的二八行情,其中上证指数上涨6.56%,深成指上涨8.48%,上证50上涨25.08%,创业板则下跌10.67%。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家电行业表现优异,指数分别大涨53.85%和43.03%,受供给侧改革影响,钢铁、有色金属行业也有不小的涨幅;而纺织服装、传媒、国防军工等行业跌幅较大,分别下跌23.85%、23.10%和16.65%。本基金是产业升级多策略主题基金,主要投资方向是受益于产业升级的传统行业和新兴产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标的。2018年,本基金将实施基金转型,运作方式由原封闭18个月后转开放式变更为普通开放式,并且不再在交易所上市。出于谨慎操作的考虑,转换前主要投资于低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及债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经济增长增速稳中趋缓,结构调整升级,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消费升级明显,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持续增加,创新成为经济发展核心驱动力,继续强调高端制造的发展目标。货币政策继续维持稳健,金融去杠杆对市场冲击降低,流动性不会过于紧张。展望后市,我们对市场仍然很有信心,未来市场可能继续震荡向上。产业升级是我国坚持的经济发展方向,创新驱动推动产业升级成为新时期发展的特点。高端制造、互联网、人工智能、医药等战略创新产业引领着产业升级的方向,相关的上市公司将迎来巨大的投资机会。我们会在产业升级主题范围内,继续严格坚持我们的选股理念,深度挖掘战略明确、管理优良、外延预期确定、安全边际高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1685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