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928)04月17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50元,累计净值为1.5150元。

  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50%,今年以来收益-3.87%,近一月收益-6.77%,近一年收益21.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文倩,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50%。

  林晶,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8%)、五粮液(持仓比例7.3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9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6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2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89%)、康美药业(持仓比例3.52%)、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23%)、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15%)、苏宁云商(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国内经济处于复苏通道,通胀温和,企业盈利仍处于改善通道。受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影响,上游企业盈利改善显著。下游消费品受到商务活动复苏和居民收入增长双重驱动,呈现出高端崛起、中低端消费升级的趋势。全年金融去杠杆,国债收益率上升,流动性偏紧,但海外资金涌入带来A股的结构性行情和港股牛市。全球经济也复苏明显,美国3季度GDP年增速创三年新高,但通胀无忧,全年如期加息三次;欧元区通货膨胀水平稳定,失业率逐步改善,各类消费信心指数位于历史较高区间;日本GDP连续7个季度正增长,外需强劲推动复苏延续,同时日本政府跟随美国启动减税计划。全球新兴市场PMI指数继续保持回升趋势,全球股票市场表现较好。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其中消费行业成为市场热点。消费行业中,食品饮料和家电表现最优,其他消费龙头公司表现也可圈可点,体现出了前文所述的消费升级趋势。报告期内,本基金在食品饮料,尤其是白酒以及家电行业配置较多,并投资了新零售、汽车零配件等领域的龙头公司,取得了较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夏消费升级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59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35%;华夏消费升级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5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国内经济韧性仍然较强,出口回暖,地产投资增速有望维持。虽然地产销售增速持续下行,但地产企业库存较低,拿地意愿较强,投资增速回落幅度不大。流动性方面,2017年11月中下旬开始,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股票估值相对无风险收益率较高,叠加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预计流动性将持续紧平衡,A股仍将呈现结构性行情,难有全面牛市。本基金计划持续配置趋势向好的食品饮料和低估值家电龙头公司,并在下跌较多的成长股中,规避并购业绩不达预期、商誉较多的公司,择机买入估值和成长匹配的个股。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C(0019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