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代码260116)04月17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700元,累计净值为3.1200元。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28%,今年以来收益-6.63%,近一月收益-9.04%,近一年收益20.93%,近三年收益11.44%。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广,自2011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4%)、华帝股份(持仓比例7.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7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40%)、五粮液(持仓比例5.85%)、北新建材(持仓比例5.4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30%)、索菲亚(持仓比例3.9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延续了“稳中求进”主基调,三大需求整体走势平稳,投资稳中有落,消费则维持相对平稳,进出口增速则出现逆转。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上游多数资源品出现价格大幅上涨,PPI从-1.4%大幅回升至6.3%;中游行业景气度整体持续回升,电子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汽车行业中新能源汽车基本面表现出色,交运行业指标BDI也持续攀升,工程机械行业基本面数据也出现较大程度的改善。下游行业基本面结构性分化较为明显,家用电器及食品饮料行业基本面表现优异,而商贸零售及纺织服装行业基本面整体表现较为弱势。2017年金融监管的力度逐步加强,央行在公开市场持续缩紧银根,M2货币供应创下历史新低,流动性始终比较紧张,国债收益率也出现大幅上升,金融去杠杆虽然有利于中国经济中长期持续稳定发展,但短期也会给经济增长带来了一定的下行风险。2017年对于A股市场而言,是反映“价值回归”比较充分的一年。“价值投资”理念获得了市场很大程度的共识,沪深港通、加入MSCI让A股走向了国际资本市场,国际投资者日益关注和重视中国的A股市场。2017年A股呈现出明显的结构化行情,绩优蓝筹股、白马龙头股走势强劲,表现亮丽,而中小板创业板个股跌幅较大,市场分化严重。中证100指数、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30.21%、21.78%,而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分别下跌0.20%、17.35%。从市场风格看,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更重视上市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和确定性,绩优蓝筹股备受资金青睐并有着突出的市场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度,核心竞争力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8%。2017年度,核心竞争力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增长较缓,同时受制于美联储缩表,国内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影响,流动性可能持续从紧,A股呈现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中国的经济结构也在发生积极的变化,中国经济正在告别以投资、工业化为主,粗放型增长的模式,逐步转入以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为主导的新发展阶段。对于2018年,我们预计A股将延续去年的结构性行情,A股市场继续回归主流的“价值投资”,结构分化依然明显。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选股一直是我们投资流程的关键,本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选股,买入持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管理优秀、盈利优良稳定以及估值合理的个股,以期获取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2601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