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策略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农银汇理策略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策略价值混合,代码660004)04月17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158元,累计净值为1.9158元。

  农银策略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64%,今年以来收益-8.05%,近一月收益-5.89%,近一年收益11.31%,近三年收益8.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富权,自2015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5%)、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1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3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2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2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7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55%)、新易盛(持仓比例2.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市场分化剧烈,不同风格、板块走势偏离严重。在年初意识到持续大批量新股发行对中小创已有估值体系的冲击,本基金及时进行了风格的调整,一定程度上规避了风格偏差带来的损失,并采用低仓位、重配消费品轻仓参与周期的策略,在春节后的消费品行情中获得相对较好的收益。二季度的市场的表现先抑后扬。本基金在主要配置白酒板块、电子板块,并在期间陆续加配了一些行业龙头,在大盘下跌阶段表现较佳。三季度市场大幅上涨,行业轮动明显。相较于上半年绩优白马一骑绝尘的态势,二季度市场表现出更多的变化。成长股方面,在上游锂、钴的带动下,新能源汽车板块全面崛起并扩散,与此同时市场对成长股的风险偏好也经历了一轮快速的修复,人工智能、5G、半导体等想象空间较大的主题在三季度中后期也录得大幅的上涨。三只基金二季度在底仓配置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白酒电子板块的基础上,加大了组合的均衡性,逐渐加配了一些光通信、全面屏等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成长股,而周期股方面,主要配置了一些新能源相关的小金属以及供给侧受限相关的大宗金属。四季度市场先升后回。三只基金在四季度兑现了一部分白马股的收益,加仓了先进制造相关的个股。针对18年布局,将组合调整得更为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尚处于观察期。从趋势来看,基建的增速可能会放缓,但是房地产的投资相对平稳。出口短期仍较好,但不排除在年内有回落的风险。流动性层面,金融去杠杆将是一个比较长期的任务,在这个行业规范化的过程中,流动性在总量上会偏紧,但是在结构上由于非标规模的缩小以及刚兑的打破,配置债券类资产的资金有部分会流入权益类资产,资金层面利好股票市场。从市场风格上看,业绩确定性上蓝筹仍显著占优,不少中小市值股票由于业绩透明度和流动性问题而存在较大的风险,只有部分估值和业绩相对匹配的“创蓝筹”逐渐出现投资价值。由于经济和流动性的不确定性的上升,今年股票市场的波动很可能会较去年提高,落实到行业配置上,在景气度和估值的衡量上需要更为谨慎,重点关注景气度较高的食品饮料、金融和建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策略价值混合(66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