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博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精选混合,代码050004)04月17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933元,累计净值为3.4398元。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8.68%,今年以来收益-4.98%,近一月收益-3.74%,近一年收益-2.90%,近三年收益-6.12%。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权胜,自2013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26%。

  王增财,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润三九(持仓比例6.19%)、同仁堂(持仓比例6.13%)、中青旅(持仓比例5.81%)、华侨城A(持仓比例4.94%)、歌华有线(持仓比例4.9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9%)、太极股份(持仓比例3.98%)、首商股份(持仓比例3.94%)、五粮液(持仓比例3.03%)、浙江交科(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总体表现平稳,但风格差异相对较大,其中上证综指上涨6.56%,沪深300上涨21.78%,中小板指上涨16.73%,创业板指跌幅达到10.67%,创业板综合指数更是下跌达到15.32%。2017年市场的结构性分化非常显著:行业层面,以家电、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行业上涨相对突出,全年累计涨幅达到50%左右的水平,有色金属及钢铁等周期股则在3季度单季度表现突出,3季度涨幅超过20%;非银、电子等行业整体表现也较好,全年累计涨幅达到15-20%的水平;相反的,纺织服装、传媒等行业表现落后,全年累计跌幅略超20%。风格层面,大小盘个股表现分化仍然突出,其中沪深300指数表现突出。报告期本基金的收益率为8.63%,超越上证指数约2.0%,但相比沪深300指数仍有较大的差距;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来自本基金在报告期对大盘个股配置相对较低,同时我们在行业层面虽然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电等表现不错的行业,但配置比重不够突出;同时我们又给予表现较差的TMT等方向一定的配置,在报告期对本基金收益形成一定的负面贡献。我们对报告期基金管理的主要分析是:我们在报告期对大盘判断相对比较谨慎,所以在保险、家电及食品饮料等行业及相应龙头个股上面配置相对不够突出;我们在行业配置上相对比较均匀,TMT及零售等行业的配置在整个报告期收益都比较有限;此外在三季度等阶段,周期股有比较突出的表现,但我们对市场判断相对过于谨慎,本周基金阶段性参与的程度比较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887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533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1.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目前时点,对2018年全年A股市场的展望和配置策略来看,我们预期A股市场2018年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当然市场的波动性也会相对加剧,各个季度之间市场所反映的投资者预期会有较大差异,二三季度相对而言市场所面临的调整压力相对较大。市场风格层面,相对2017年极度的分化,我们认为传统新兴行业之间、大盘小盘之间、消费周期之间的分化将会有一定均衡。当然我们认为市场的核心投资主线还是盈利和估值,虽然在部分时间会体现为风格层面或者主题层面的分化,但贯穿全年投资的一定是公司的基本面;具体来看在白酒、家电、保险等部分行业经历2017年估值大幅提升的基础上,市场上将会有其他一些行业因为风险重估(如银行等)或盈利改善(如旅游、医药、零售等)也面临估值提升的机会。我们对A股2018年的总体投资策略是稳中求进,核心配置策略是以业绩为锚,同时寻找估值提升的相关机会,核心逻辑是体现我们对高质量的重点投资。我们具体重点配置的行业主要包括:大消费(从高端白酒进一步扩散到旅游、零售等其他消费细分行业)、大金融(大型银行存在风险重估带来的估值提升)、大健康(医药创新、养老产业加速发展等)、高端制造(工业的智能制造、军工的军民融合等)。同时,考虑到2018年潜在的经济增速水平回调,我们认为政策层面利用改革来对冲的可能性也会提升,其中重点包括国企改革(央企混改等)、生产要素改革(土地流转)、税改等主题方面所面临的较好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精选混合(05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