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睿利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中信建投睿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睿利A,代码003308)04月17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06元,累计净值为1.1729元。

  中信建投睿利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75%,今年以来收益-0.63%,近一月收益-3.25%,近一年收益16.39%,近三年收益--。

  中信建投睿利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琦,自2016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5%。

  周户,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3%)、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45%)、东阿阿胶(持仓比例3.9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6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1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76%)、重庆百货(持仓比例2.00%)、宇通客车(持仓比例1.9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本基金采取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随着安全垫的不断增厚,逐步提高权益投资仓位。一季度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较好的分享了资金利率提升的机会,为股票投资积累了一定的安全垫。二季度随着市场预期的好转,不断提高仓位,产品净值不断提升。在股票投资方面,基于稳健策略,仓位并未大幅提升,但在板块配置上与市场节奏较为一致,上半年前期阶段较好的布局了成长性确定的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等,后期阶段不断提升金融和周期类板块的比重,产品净值不断提升。三季度,随着安全垫的不断增厚,权益投资仓位有所提高。在股票投资方面,基金管理人较好的把握了结构性行情的机会,投资板块以稳健成长、短期景气度高和长期前景乐观的行业为主,如非银、轻工、医药、电子、基础化工和餐饮旅游等,产品净值稳健提升。四季度,考虑到市场风险,权益投资仓位有所下降。在股票投资方面,在市场顶部区域,基金管理人降低了投资仓位,较好的守住了投资收益,同时,剩余仓位以金融、化工为主,部分把握住了四季度的结构性行情。因此,总体上来讲,2017年,基金管理人采取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随着安全垫的增厚,权益投资仓位逐步提升;在节奏上,基金管理人较好的把握了2017年的上涨行情,并在年内市场高点处,采取了减仓操作,较好的守住了投资收益;在市场风格上,基金管理人较好的把握了结构性行情的机会,投资板块以稳健成长、短期景气度高和长期前景乐观的行业为主。展望后市,基金管理人认为结构性机会仍将存在,同时对组合个股前景均有良好预期和信心,相信未来一个阶段能够为持有人带来合理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睿利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4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4%;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睿利C基金份额净值为1.167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全球经济同步改善,美国、欧洲经济复苏预期不断加强;国内经济缓步提升,波动性依然较小,出口和工业增加值回升,景气指数改善,投资和消费呈放缓态势。展望2018年,国内经济仍有可能处于窄幅波动阶段,PPI有望回落,CPI有望回升,制造业投资复苏的强度和基建、房地产等投资回落的幅度之间的对冲程度有待观察,外需平稳,因此宏观经济环境总体较为平稳。政策面,金融监管政策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其影响有待观察;财政政策仍有可能偏积极,货币政策维持稳健偏紧。总体来讲,宏观经济环境较为平稳,局部领域有望进入成长回升期,PPI向CPI传导的效应、制造业复苏的强度、金融监管政策落地执行的影响等,为未来经济增长增添不确定性。展望2018年,平稳的宏观环境将为权益市场奠定较好的基础,然而,政策监管的高压和流动性偏紧状态将抑制估值水平的提升,投资性机会更多以结构性为主,进入成长回升期和优质的持续成长的板块将是投资布局的重点,化工、金融、电子、医药、轻工、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餐饮旅游等行业仍将存在配置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信建投睿利A(0033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