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代码202002)04月17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532元,累计净值为2.3385元。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80%,今年以来收益-6.39%,近一月收益-6.98%,近一年收益4.93%,近三年收益3.33%。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9.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应帅,自2012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5%)、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6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3%)、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76%)、合力泰(持仓比例2.4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38%)、华灿光电(持仓比例2.37%)、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宏观经济超预期好转;一是在全球复苏的大背景下,进出口数据明显好转,对我国经济复苏给与了强有力的支撑,二是供给侧改革的成功实施导致国内传统行业出现反转,三是房地产数据继续好于预期,尤其是投资数据继续保持平稳增长。2017年国内资本市场总体震荡上行,但结构分化非常明显。以中小创为代表的绩差股股价继续回落,并不时出现风险事件,二是以家电白酒为代表的蓝筹股股价一路上涨,涨幅明显,三是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由于业绩出现反转,股价也表现优异,四是电子、新能源、5G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也很优异。总结2017年,市场机会非常多,但也有不少个股风险较大。本基金今年以来继续保持较高仓位运作,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理念,主要投资了具有较好安全边际的白酒、金融、家电。期间在电子、新能源、5G板块均有投资。本基金将继续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以价值投资为理念,争取获得较好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沪深300指数增长率为21.78%%,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16%,业绩基准为5.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全年经济持续超预期,展望2018年,复苏动能有所减弱,但仍处在健康平稳发展水平;房地产和出口数据预期继续有效支撑经济总体平稳。股市在经过一年的持续上涨之后,风险有所积累。股市波动可能会有所加大,投资难度会有所增加。但在风格上,我们仍判断为以业绩为导向、价值投资为主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202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