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平衡配置混合,代码050007)04月17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90元,累计净值为2.4260元。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03%,今年以来收益-3.96%,近一月收益-4.06%,近一年收益10.36%,近三年收益-10.66%。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9.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李陵,自2015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

  刘思甸,自2016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融捷股份(持仓比例5.51%)、罗莱生活(持仓比例4.66%)、海兰信(持仓比例4.6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06%)、东方园林(持仓比例2.57%)、富安娜(持仓比例2.4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38%)、新和成(持仓比例2.30%)、凯乐科技(持仓比例2.0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2017年的收益主要来源,是年中资源股的上涨后,及时兑现了收益;航空、医药、纺织服装等板块也有一定的贡献。全年仓位无明显变化;组合大的调整和变化,是在二、三季度超配了以稀土为代表的资源板块,第一、四季度则大幅减少周期股的配置;组合的集中度较2016年明显上升,到年底已经调整到相对合适的水平,换手率也较2016年明显下降。在2017年的研究投资中,本基金逐渐形成了特定的工作流程,即将宏观、市场策略观点转化为行业、个股研究方向的指引,以提高挖掘、把握预期差的效率。并结合组合风控要求,将对特定标的基本面和市场认知之间差异的变化,转化为操作策略。由此解决组合管理中常见的“上”“下”结合问题、研究与风控的结合问题。借此机会,衷心感谢所有持有本基金的投资者的耐心和信任,本基金将进一步完善研究和组合管理体系,把组合的运行基础打得更扎实。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46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8年的宏观经济,将在金融行业正本清源的过程中,出现一定的下行;房地产开发投资以及地方政府主导的投资所受抑制预计较高,消费景气不易进一步回升,出口有望维持较佳状态;全年利率水平有望先升后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概率小幅贬值,A股主要指数大概率年线收阳。在A股的各个板块中,受上述抑制因素影响较小,有力因素支撑较多,同时估值未在前两年白马行情中明显抬升的板块中,有望在仔细的筛选和研究后,出现较多的存在预期差的品种。这也是本基金在2018年的努力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平衡配置混合(05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